【健康兒童】 防疫飲食如何吃?

文/陳曉蒨 |2020.05.04
1423觀看次
字級
防疫期間,除了出門要戴口罩及勤洗手外,正常吃、正常睡也是很重要的事情。為了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在非必要的情況下,相信大家都是自己在家做料理。那麼,要吃什麼食物才能吃得更健康呢? 圖/李夏綺

文/陳曉蒨

防疫期間,除了出門要戴口罩及勤洗手外,正常吃、正常睡也是很重要的事情。為了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在非必要的情況下,相信大家都是自己在家做料理。那麼,要吃什麼食物才能吃得更健康呢?

在日常飲食的建議上,應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包括全穀雜糧類、蛋豆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乳品類、油脂、堅果種子類等,一定要攝取足夠的熱量與蛋白質,才能避免免疫力下降。每一天,我們都必須攝取適量的蛋白質來維持正常免疫系統,根據國健署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每天應攝取三到八份的蛋白質,像是豆、魚、蛋、等都是優質的蛋白質;假如是吃素食的朋友們,可以攝取足夠的植物性蛋白質,像豆腐、豆包、豆干、豆漿、豆花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平常採買食物的時候,要記得不要過度囤積食物,可依照家裡人口需求,一次買足一周的份量,適當保存即可。許多蔬果因為裡頭有豐富的維生素A 、C 、E 、鎂、鋅、硒、植化素等天然抗氧化劑,對於清除自由基很有效果,所以應該每天攝取。

不管再忙,我們都要提醒自己正常飲食,保持規律作息及運動。防疫時間,一定要照顧好自己,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相信就能度過這次的難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