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兒童】消暑美食好好吃

文/陳曉蒨 |2022.07.18
891觀看次
字級
圖/李夏綺

文/陳曉蒨

進入夏季之後,氣溫開始狂飆,悶熱的天氣讓大家吃不消,除了怕晒黑之外,也害怕會中暑。因為天氣過於炎熱,很多人不知不覺就喝下太多含糖飲料,導致體重上升。

在坊間,有很多退火飲品,例如冬瓜茶、苦茶、青草茶、甘蔗汁、蘆筍汁、椰子汁、蘆薈汁、菊花茶、仙草蜜、蓮藕汁、石蓮花茶……應有盡有,口味也都不錯。另外,有些人偏愛綠豆湯、綠豆薏仁湯、蓮子薏仁湯、白木耳蓮子湯等,這類的甜品不只消暑,還很有飽足感,剛好適合沒食欲的人。這些全穀根莖類的甜品,除了有豐富醣類與纖維質外,還可以補充容易流失的維生素B 群。

此外,冰品也是夏季的大熱門,刨冰、冰棒、仙草冰、霜淇淋,冰冰涼涼的吃下一口,火氣全消!霜淇淋是夏日熱門冰品,綿密口感相當順口,但因為脂肪與糖分含量高,建議淺嘗即止。假如想控制熱量的朋友,可以用乳製品搭配水果來降低熱量,像是優格刨冰搭配新鮮水果做成水果冰,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比吃加工食品還要健康。

夏天是蔬菜水果的盛產期,如果胃口不佳的人,可以吃一些清爽的蔬果沙拉開胃,搭配果醋醬、油醋醬、優格醬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想要控制體重或血糖的朋友,要記得水果不能吃太多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