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青年喜愛 奧勒步道最熱門 徒步旅行 省錢又健康

編譯韋士塔 |2020.05.02
1620觀看次
字級
徒步旅行簡單輕便,還能深入探索美景。圖/美聯社
南北韓非軍事區(DMZ)的「和平路」也是健行景點。圖/美聯社
南韓興起徒步旅行風潮。圖/美聯社

編譯韋士塔

南韓政府數據顯示,徒步旅行愈來愈受民眾歡迎,尤其是20歲到40歲的年輕世代;他們選擇這種型態的旅遊方式,主要原因是其他種類的旅遊較昂貴、繁瑣,徒步旅行最為簡單輕便,且花費最低。

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Ministry of Culture, Sports and Tourism)和韓國旅遊組織(Korea Tourism Organization)針對15歲到79歲的南韓民眾,在自然、歷史和文化景點徒步旅行的體驗進行訪調。

調查顯示,從2018年12月至2019年11月止,有將近4成的受訪者曾參加徒步旅行,比之前一年增加6個百分點。這段期間他們平均進行了4.2趟徒步旅行。成長率最高的是20歲到40歲的世代,二十多歲的民眾進行徒步旅行的比率成長9.7個百分點,三十多歲者則增加12.1個百分點。

徒步旅行的夥伴,多數仍是家人(51%)和朋友(33%),但獨自旅行的比率,已從之前一年的5%,激增至17%。

受訪者認為,吸引他們選擇徒步旅行的原因,包括探索美景、放鬆、有益健康、釐清思緒和接觸大自然。

南韓民眾最喜歡的徒步旅行點,是濟州島的奧勒步道(Jeju Olle Trail),約有16%的受訪者選擇此地的步道健行;其次是東海岸的海波浪(Haeparang)步道,此外,南部的吉里山(Mount Jiri)以及首爾市中心的德壽宮(Deoksugung Palace)也是熱門徒步旅行目的地。

研究人員指出,這個趨勢符合他們的預期;南韓當局原本就有意推廣徒步旅行,仿效西班牙聖地牙哥的「朝聖之路」(El Camino de Santiago),由東海岸的海波浪、非軍事區(DMZ)接壤地區的「和平路」,連接南海岸和西海岸的路線,打造一條將總長4500公里徒步旅行路線。

徒步旅行最初興起的時間是在上世紀初,這項活動在歐洲和美洲的富裕國家逐漸成為一種新興的體育休閒運動。從事這項活動的人士指出,徒步旅行有許多優點,包括以最原始的方式感受大自然、有益健康、成本低於其他類型的旅遊、深入體驗當地文化等。

南韓政府2016年時召開「文化觀光產業競爭力強化會議」,啟動徒步旅行步道計畫,目前已經完成,希望藉此把集中在首爾和濟州的遊客分散到全國各地,以刺激地方經濟發展。此外,當局也希望創造國際性的徒步旅行名勝,吸引外國遊客。

觀光產業向來是南韓的經濟命脈之一,文化體育觀光部指出,徒步旅行路線每年可望吸引550萬名外國遊客,產生7200億韓元(約新台幣200億元)的經濟效益。隨著徒步旅行日益盛行,過去10年來南韓徒步旅行的路線持續增加,目前已有超過600條徒步旅行路線,總長達1.8萬公里。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南韓的經濟受到嚴重衝擊,尤其是觀光旅遊產業。南韓當局矢言,將強化與世界各主要經濟體的關係,合作創造更安全的旅遊環境,共同振興全球旅遊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