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偵探】 穿越歷史的魔術師

文/小茱姐姐 |2020.04.27
1556觀看次
字級
一大早,快樂小鎮鬧哄哄的,鎮長還發了頓脾氣,「是誰做的?太可惡了!」原來,快樂小鎮鐘樓裡的壁畫被人塗鴉,鐘樓有上百年的歷史,裡面的壁畫及擺設都稱得上是古董。圖/Max

文/小茱姐姐

一大早,快樂小鎮鬧哄哄的,鎮長還發了頓脾氣,「是誰做的?太可惡了!」原來,快樂小鎮鐘樓裡的壁畫被人塗鴉,鐘樓有上百年的歷史,裡面的壁畫及擺設都稱得上是古董。

鎮長一聲令下,很快找到了破壞壁畫的兇手,但接下來如何讓壁畫恢復原貌,才是令人傷腦筋的大問題。最後,鎮長決定請專門負責古蹟修復的專家接手這項困難的任務,「請放心,我們一定會盡力讓它重現昔日光彩。」修復師阿旺堅定的說。

歐式建築風格的百年鐘樓是快樂小鎮出名的景點,也是許多鎮民們共同的回憶,因此有不少人期待它能早日恢復以前的模樣。

一天、兩天、三周、四個月……遲遲沒等到鐘樓重新開放的訊息,「奇怪,需要修復這麼長的時間?」「被塗鴉的面積不是不大嗎?」隨著修復工程時間愈長,各種流言甚囂塵上,甚至還有人質疑阿旺師的能力有問題,根本無法勝任修復壁畫的工作。

「修復古蹟可不如大家想像中簡單。」眼看蜚短流長的話語愈來愈多,鎮長決定公開修復鐘樓壁畫的影像畫面。原來,為了準確度,修復工作無法採大篇幅及快速方式作業,也因此修復師得維持同一個姿勢,連續工作好幾個小時以上呢!同時,為了呈現壁畫最原始的模樣,所以修復師需要花費大量時間,解構當時創作所使用的材料或手法,再思考該如何著手修復,經由精密的查驗及好手藝,壁畫或其它古蹟才能重現舊貌。

現在,快樂小鎮的鐘樓前還拉著禁止進入的黃色布條,但鎮民們相信在阿旺師傅的努力下,有一天,他們一定能和美麗的鐘樓再相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