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偵探】行動萬事通

文/小茱姐姐  |2024.04.08
91觀看次
字級
圖/Max

文/小茱姐姐

「各位來,請到這裡排隊!」天還沒亮,阿吉扛著大包小包,站在集合地點招呼團員。前輩阿雄告訴他,身為旅行團領隊,帶著團員快樂出門、平安回家,是幸福也是責任。

因為愛旅行,阿吉投身旅遊業,他把阿雄視為學習對象,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為「金鑽」領隊。但沒想到事與願違,幾次帶團下來,阿吉收到的投訴信件像小山一樣高,「沒有即時處理團員問題。」「阿吉解說不夠詳盡。」「領隊不知道跑去哪裡,讓團員枯等。」看到這些投訴信,阿吉覺得自己的運氣真是太差了,怎麼老是遇到不講理的客人。

「什麼?你從來沒收過投訴信?」當阿吉發現偶像阿雄不僅沒收過投訴信,還常常被客戶稱讚。他好奇極了,直到親眼看到阿雄的「超能力」,他才知道原因。

「阿雄,房間的水龍頭好像會漏水。」「我的東西忘了帶,怎麼辦?」「為什麼餐廳的菜都是冷的?」帶團的第一分鐘開始,各式各樣的問題從四面八方湧入,阿雄得用最冷靜的態度一一處理,「領隊就像是二十四小時萬事通,不能被任何事難倒。」看著阿雄的「超能力」,阿吉才發現自己好像許多事都做不好。

為了成為好領隊,阿吉更努力的學習,除了事前準備力求完整外,他也積極請教前輩們的經驗,防範未然,果然投訴信大幅下降,「這是好的開始!」阿雄勉勵阿吉繼續加油,朝著「金鑽」領隊之路邁進。

經過幾年的努力,阿吉終於如願以償贏得客人的掌聲,但他可不以此自滿,因為一名稱職的好領隊得不斷的進步,才不會被麻煩擊倒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