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世界交朋友地球一隅 遇見奇人異士 下

文/林彥佑 |2020.04.04
1485觀看次
字級
和來自英國的背包客,交流東西方不同的生活方式。圖/林彥佑
在山林步道途中,遇到一群喜歡戶外活動的法國朋友。圖/林彥佑
菲律賓朋友帶著該國國旗到台灣進行私人交流。圖/林彥佑
在路跑的過程中 ,巧遇一位南非來的老師, 在台灣的學 校教英文。圖/林彥佑

文/林彥佑

在旅行中,可以遇見各種奇人異士,讓自己眼界大開。

我遇過來自許多國家的旅人,有來自阿曼的朋友,分享他的國家是石油大國,而他自己就是在澳洲讀石油相關的學系;有來自以色列的朋友,跟我們分享今日的猶太民族,為什麼這麼勤奮、精於商業,是因為從祖先以來,他們不是在逃難,就是在逃難的過程中遇難,所以他們必須讓自己更堅強,處處算計。

也有來自荷蘭的朋友,他說他們的英語能力不輸英美,而且女生平均身高是世界之冠;有來自法國的朋友,一直抱怨前陣子法國的罷工事件,搞得國民生活大亂;還有來自挪威的北歐朋友,一直跟我說:台灣物價極其便宜,治安又好,長住一個月真是享受呀。

甚至還遇過一位來自塞內加爾的非洲朋友,一身黝黑的皮膚,平靜說著從小被歧視的故事,然而,他憑著刻苦、勤奮,早在歐洲讀到博士學位……還有一位來自菲律賓的朋友,隨身不忘帶著他們的國旗,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強調他的國家「其實已經慢慢在進步了…」

還有還有,印度的、南非的、加拿大的、瑞典的、委內瑞拉的、紐西蘭的,還有我們的邦交國等等。逐漸的,我發現,和旅人相遇的互動、聊天,就是認識他們──成為一個旅人的起心動念,了解他們母國的文化,也藉此向他們「宣揚台灣之美」。

說真的,旅行,彷彿像電路開關一樣,不去碰它,永遠沒事,碰了,便有源源不絕的故事和情感流動在彼此之間,期待大家去探索。所以在旅遊之後,我覺得最棒的附加價值,就是讓我更進一步地,想學好世界的通用語言──英文。因為我知道,唯有敞開心胸,再加上敢說出口的英文,才能好好地彼此交流,認識你我。

不僅如此,我會開始翻開台灣的地圖,試著用英文介紹台灣的景點、位置,以及小吃、文化、文字、建築、特色,讓旅人更熟悉我們台灣,因此,不論我在台灣,抑或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現在我能說得最溜的一句,大概就是「Nice to meet you! Welcome to Taiwan!」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