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決定命運 讓身體更健康

邱榆蕙 |2020.01.20
112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邱榆蕙新北報導】「若你每樣事情都願意認輸,從此沒有敵人,那你的日子就會很好過」台大醫院院長陳石池昨天在新北市立圖書總館講授公益講座〈身體健康.快樂生活〉,二小時的講座中,將近一半的時間在談論心理平衡如何身體健康,他並強調,心念決定了命運。

陳石池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於健康的定義是「生理、心理及社會適應三個方面全部良好的一種狀況,而不僅僅是指沒有生病或體質健壯」,他說,人生不可能時時順心、處處完美,不如一笑而過,「你若平和,無人可恨;你若不究,無人能擾」。

他提到,每個人都喜歡贏,當自己處處都要贏,最後沒人願意與自己在一起,但是將「贏」和「對」讓給人家,每個人都願意與自己當朋友,做人就容易了。

除了心念,運動與膳食是也是促進健康的關鍵,陳石池建議,在有太陽、溫度適宜、空氣新鮮的場所運動,運動時達到流汗的程度,才有效;飲食方面,擺脫貴的食材才有營養的錯誤觀念,經常選擇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如彩甜椒、胡蘿蔔、菇蕈類等,抗老化的食物如酪梨、莓果、綠茶、大豆、杏仁等,更重要的是,凡事樂在其中,活得自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