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冬眠 翠峰湖美景接棒

 |2019.12.01
2318觀看次
字級
翠峰湖正值冬季滿水期,晴天、陰雨天各有不同風情。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本報宜蘭訊】昨天是龜山島今年開放登島最後一天,因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浪潮不時蓋上碼頭,為安全考量,現場宣布封島,也讓龜山島提前進入冬眠,明年春天再見。

不過,宜蘭另一知名景點,坐落在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海拔一千八百五十公尺的翠峰湖滿水位,正是賞景好時機。走翠峰湖環山步道到觀日亭,太平洋、龜山島盡收眼底。

龜山島是宜蘭地標、海上人氣高的生態島,每年三月到十一月開放登島旅遊,昨天封島後,將進入長達三個月的冬眠期,明年三月一日重新開放。

龜山島上百合花是一大特色,管理龜山島的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了讓百合花能夠持續深根在地,定期培育原生花種,工作人員與駐島的海巡人員撒種,期盼明年營造花海盛景。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正值冬季滿水期的翠峰湖,晴時宛如遺落山區的明鏡,可欣賞藍天、日出倒影;陰雨天或午後,湖面披蓋一層矇矓的薄紗,另有風情,變化萬千的景色,是太平山區最迷人的夢幻湖。

林管處表示,翠峰湖主要由周邊山系的雨水匯流挹注,沿著翠峰環山步道可近距離欣賞翠峰湖的湖光山色。步道全長三點九五公里,步行時間約三小時,建議最佳觀景時間為上午七時到十一時,午後容易起霧。

因山路狹窄彎曲,僅開放自小客車或九人座小巴進入,遇有假日或活動時,不定期進行交通管制。林管處提醒,雨季部分路段容易溼滑泥濘,要穿著雨鞋攜帶雨具,才不會敗興而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