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空間30歲 強力放送

郭士榛 |2019.04.27
2071觀看次
字級
《偽實象限》黃于芬編舞 圖/舞蹈空間提供

文/郭士榛

人體因開心而綻放出花朵!身體長滿蔬菜就能抵抗病毒!這是「舞蹈空間舞團」慶祝成團30周年,特別端出創意舞作《勥》中的兩支舞碼。

這次演出主題「勥」,拆開來為「強」、「力」二字,除象徵著舞團強韌走過30年歲月,也是舞者們創作的強勢回歸。

藝術總監平珩開心表示,《勥》由7位舞團前任及現役舞者各自創作,一共推出了3套系列7個作品,呈現不同風格編舞家的作品,也展現舞蹈空間「平台」的特性。

平珩眼中,舞團就像是個「空」的空間,可以成就、包容各種可能和創意,7位編舞家各自以不同的命題切入創作,運用不同的素材、物件、影像等等,融入他們最熟悉的身體,展現各種不同的創意。

7位編舞家中,5位是2002至2005年間進舞團的,包含了舞團現任助理藝術總監陳凱怡、目前是自由舞者的葉王州、舞蹈空間25周年《紅與白》的編舞鄭伊雯、目前在交大念博士班的黃于芬、去年作品被選入「相遇舞蹈節」的汪秀珊;2013年入團的邱昱瑄,及2016年入團的現役舞者林季萱。

平珩說,葉王洲今年創作的《Dot .》受到卡爾維諾《馬可瓦多》的啟發,對照平凡寂寥的現實與繽紛魔幻的異想兩個極端世界,最後藉著影像與身體的融合,找到了新的生命。

汪秀珊的《MISS A》則透過舞作傳達身體的警訊帶來的反思,以及對抗病毒的孤獨感。林季萱的作品《心的物語──身》,則是以「偶」為物件,化身為共同的「童年」,從打開封存的紙箱中,進入四個奇幻色彩的篇章。

鄭伊雯的《跟你說真的》,作品很詼諧,卻也很殘酷,她要挑戰善意的謊言,用「快問快答」的語言遊戲,直接切入命題。邱昱瑄編創的《Wendy》,編舞者與舞者韋云,同窗同舞團有著10年以上的交情,整個創作是不用語言的互相拋接,從中看到每一個人的自己。黃于芬的《偽實象限》,則結合高科技影像助力,發揮擅長的動作設計,舞者們演繹著當今社會的媒體操弄亂象。

舞蹈空間舞團《勥》演出時間及場次

時間:5月11日~26日每周末

地點:北市敦化北路120巷50號

演出舞目:

第一檔:「親子劇場」,5月11、12日演出,由陳凱怡編創,以打電動遊戲、創造一個孩子遊樂園的概念,舞者們對親子間的「成長」,提出各自的心聲。

第二檔:5月18、19、25、26日,由兩套節目「物件劇場」、「意識劇場」輪番演出六個場次。其中「物件劇場」包括葉王洲《Dot.》、汪秀珊《MISS A》、林季萱《心的物語──身》三支舞目;「意識劇場」則有鄭伊雯《跟你說真的》、邱昱瑄《Wendy》、黃于芬《偽實象限》三支舞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