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詐騙系列1】假檢警怎麼騙你的?

 |2018.09.24
18802觀看次
字級
假檢警怎麼騙你的?圖/聯合報提供

假檢警怎麼騙你的?
請提醒家人...小心詐騙
常見冒用機關、醫療院所、戶政事務所、警察局165專線、銀行、郵局、
地檢署、健保局、中華電信、社會局、法院

詐騙關鍵字
積欠電話費、健保費、身分遭冒用、涉洗錢案件、偵查不公開、詐欺共犯、
電話製作筆錄、面交、傳真公文、監管帳戶、法院保管存款

受害者特徵
多為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退休人員、家庭主婦。
時間:多在上午9時到下午3時,利用市話,隨機尋找白天獨自在家的被害人。

假檢警詐騙案常見3 階段轉接手法
第一線:假冒醫療院所等機構人員
第二線:假冒警察機關警官
第三線:假冒地檢署檢察官、書記官

6 招教您別上當
1.冷靜再冷靜!告訴家人或朋友,一聽二掛三撥打165查證。
2.來電顯號開頭出現( 002、009、+ )等為國際來電,應提高警覺。
3.檢警不會在電話中通知、傳喚或製作筆錄。
4.檢警、法院不會要求至超商接收傳票公文。
5.檢察官、警察及法院不會要求匯款、轉帳、監管帳戶。
6.警察機關不會電話轉接地檢署或法院,如有疑問,直撥165專線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