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人生】 幸福難免會嗆到

文/歸靜 |2021.04.28
2153觀看次
字級
安逸日子過久了,有時還是會被幸福嗆到;最近嗆到我們小貓幸福生活的槍手,則是貓奴。圖/歸靜

文/歸靜

安逸日子過久了,有時還是會被幸福嗆到;最近嗆到我們小貓幸福生活的槍手,則是貓奴。

餐桌上擺了各式各樣的藥品,有貓的也有人的。首先還是葉小弟吃了六周的口炎藥,早晚兩次,再怎麼好脾氣的他,也感到厭煩,於是他能事先從貓奴走向桌子拿藥的動作預知自己又要吃藥,而先行一步逃躲。

於是居心叵測的「人類」就偽裝自己拿桌上水杯的同時,夾帶葉小弟的藥包,再走到一旁假裝喝水,另一隻手已把葉小弟的藥丸偷握於掌心,再若無其事將杯子擺回原位,走到沙發呆坐幾秒鐘,重點是,整個過程都不看葉小弟一眼,最後緩緩起身,一把抱住喪失戒心的他,再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將藥丸直接置入喉間……偶爾,葉小弟會嗆到。

至於我,幸福也被打擾了。不明原因肌肉鬆軟無力,每次要站起來前,一點都使不上力,儘管大腦傳送十分清楚的指令:「穩健地站起來」,但雙腿仍我行我素,不聽使喚,努力站了起來,還沒來得及跨出一步,雙腿立刻軟蹲,一個踉蹌,貌似酒鬼搖晃地走兩三步,第四步靠著堅強的意志,再度傳送:「你給我走穩了,別出糗」,才步伐安然,一如往常。醫生建議我需要補充保健品,於是,我也加入吃藥行列。已經看穿貓奴把戲的我,也自知躲不過命運,在葉小弟吃完藥的同時,逕自撲倒在地,翻肚朝天,貓奴不費吹灰之力,輕輕鬆鬆搞定了我。

然而近日有個天大的隱憂是,日益奔波勞碌的貓奴,不但沒有定時餵食我們,還對自己是否餵藥感到懷疑?她問葉小弟,對藥丸深惡痛絕的他自然逃之夭夭,不予置評;問我,善意地喵兩聲表示沒有,可腦袋混沌的她怎能解讀貓語呢?好在她還有理性知道計算剩餘藥丸的數量,不至於讓我們重複吃藥。

昨天她又不明就裡,還先吃了安眠藥上床睡覺,恍惚中意識到我們還沒吃藥,急忙下床,站在餐桌前,緊盯桌上的藥,彷彿站在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上,謹小慎微……

這就是我們最近被嗆到的幸福生活,昏頭的貓奴,吃藥的我們,且笑對,不必慌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