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柯的邏輯挑戰】 汗血寶馬

文/高詩豪  |2021.03.31
1503觀看次
字級
上周邏輯專欄 【打獵】答案: 如果獵犬剛打獵回來,是必須一直吐舌頭散熱的(狗沒有汗腺)。男子的獵犬卻是一副剛睡醒的樣子。
劉大地主的嗜好就是買名畫。有一日,他邀請眾多賓客前往他私人畫廊,觀看他所購買的名畫〈百馬圖〉。這幅名畫出自知名的生態藝術家──馬場徹之手。只見畫上各式駿馬千姿百態、栩栩如生,彷彿下一秒就要從畫裡跳躍出來。其中一匹汗血寶馬最吸引民眾的眼球,只見牠在茂盛的草原中,炯炯有神地睜大雙眼低頭吃草,氣宇軒昂。 正當眾人對這幅畫讚不絕口的時候,只聽一個聲音突然喊出:「馬場先生是我認識已久的老友,以他豐富的動物學知識背景,絕不可能畫出這幅畫。你還是趁早把這幅贗品取下吧!」眾夥回頭,只見到一個穿著披風的男子,正是柯柯。圖/BOB

文/高詩豪 

劉大地主的嗜好就是買名畫。有一日,他邀請眾多賓客前往他私人畫廊,觀看他所購買的名畫〈百馬圖〉。這幅名畫出自知名的生態藝術家──馬場徹之手。只見畫上各式駿馬千姿百態、栩栩如生,彷彿下一秒就要從畫裡跳躍出來。其中一匹汗血寶馬最吸引民眾的眼球,只見牠在茂盛的草原中,炯炯有神地睜大雙眼低頭吃草,氣宇軒昂。

正當眾人對這幅畫讚不絕口的時候,只聽一個聲音突然喊出:「馬場先生是我認識已久的老友,以他豐富的動物學知識背景,絕不可能畫出這幅畫。你還是趁早把這幅贗品取下吧!」眾夥回頭,只見到一個穿著披風的男子,正是柯柯。

請問同學,為何柯柯如此說道?

(答案下周本版刊出)

上周邏輯專欄

【打獵】答案:

如果獵犬剛打獵回來,是必須一直吐舌頭散熱的(狗沒有汗腺)。男子的獵犬卻是一副剛睡醒的樣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