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柯的邏輯挑戰】 打獵

文/高詩豪  |2021.03.24
2101觀看次
字級
在美國有些州打獵是合法的,鎮上有很多原住民靠著打獵維生,他們也盡量維持古老的傳統,只獵取自己所需,不濫殺。圖/BOB

文/高詩豪 

在美國有些州打獵是合法的,鎮上有很多原住民靠著打獵維生,他們也盡量維持古老的傳統,只獵取自己所需,不濫殺。

但是由於現代資本主義盛行,年輕一輩的獵人已經開始荒腔走板,能夠獵多少算多少。故前陣子柯柯受到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FWS)之托,今日特地前往該鎮,希望能夠輔導當地原住民轉型成生態導覽員。

來到了小鎮,柯柯打算先做田野調查,挨家挨戶去詢問當地居民的意見。豈知當柯柯準備按第3家門鈴時,傳來一聲巨響。「是槍聲!」柯柯飛奔而去,只見一個人肩膀受傷,倒臥在地。由於附近沒有目擊證人或路人,柯柯在通知當地的救護局後,便開始四處巡視有無可疑之處。

「奇怪?都按到第7家門鈴了,怎麼一個鬼影子都沒有…… 」柯柯不免有點心灰,但他不知道現在正是狩獵季節,很多當地住戶都出門打獵了。柯柯不甘心的坐在其中一家住戶的門口,抬頭一望,瞄到有個人正在別院悠閒的喝茶。柯柯走過去問:「您好,我是一名偵探。就在剛剛,附近發生一件槍傷案,您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只見該男子邊往門口走邊回答:「什麼槍聲?我不曉得。」柯柯不免疑惑:「這麼大的槍聲你沒聽到?」男子猶豫了一下:「蛤?我跟我愛犬剛從獵場回來不到兩分鐘,你說什麼我聽不懂。」說完指了一下別院的角落,該處的確有隻獵犬正在睡覺。

柯柯:「你說是這隻獵犬跟你一起去打獵嗎?」男子回答:「是啊,有意見嗎?」柯柯:「我沒有什麼意見,但是本鎮的警長就在過來的路上,我相信他跟我都很有興趣聽聽你的打獵過程。」說完便將男子壓制在地。

請問柯柯是怎麼認定該男子嫌疑重大?

(答案下周本版刊出)

上回邏輯專欄

【山野菜與毒蛇】答案:日本屬溫帶地區,冬季蛇還在休眠,不像台灣的蛇四季都有活力。能夠採摘野菜的初春時分,蛇尚未結束冬眠,不太可能出來傷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