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捏飯團 】烙式 高麗菜捲飯團

文/積木文化提供 |2021.02.06
2379觀看次
字級
❶紅蘿蔔丁汆燙後拌入白飯裡,加鹽和蘋果醋調味拌勻,再分成兩等份 。取一份作法❶在手掌上壓平,放入起司條。圖/積木文化提供
取一份作法❶在手掌上壓平,放入起司條, 再包起來,捏成橢圓形。圖/積木文化提供
將高麗菜葉鋪平,切除較硬的梗。圖/積木文化提供
將作法❷的飯團放上。圖/積木文化提供
由下方向上包起,再將左右兩邊折進來。圖/積木文化提供
將飯團由下向上捲起包好。圖/積木文化提供
最後用牙籤固定。圖/積木文化提供
平底鍋加熱、加油,將菜捲飯團放入鍋內煎。圖/積木文化提供
煎到表面金黃即完成。圖/積木文化提供

文/積木文化提供

捲飯團,將飯團捏成各種形狀,再用食材將其包裹,可以做出各種不同風味的飯團。此款飯團每顆米量大約80克至90克,1米杯約可以做出3個飯團。

什麼米適合捏飯團?剛煮好的米飯稍微涼拌後,熱氣和溼度適中,最適合捏飯團。如果要用隔夜飯,請先蒸過或微波,讓米飯的溼度和溫度回復即可。

食 材 (2顆)

白飯180克、高麗菜葉2片、起司條2條、紅蘿蔔丁1大匙、鹽1小匙、蘋果醋1小匙

作 法

❶紅蘿蔔丁汆燙後拌入白飯裡,加鹽和蘋果醋調味拌勻,再分成兩等份 。

❷取一份作法❶在手掌上壓平,放入起司條(圖一), 再包起來,捏成橢圓形(圖二)。

❸高麗菜葉洗淨後,用加了鹽的滾水汆燙1 分鐘,取出後冰鎮瀝乾。

❹將高麗菜葉鋪平,切除較硬的梗(圖三),將作法❷的飯團放上(圖四),由下方向上包起,再將左右兩邊折進來(圖五),將飯團由下向上捲起包好(圖六 ), 最後用牙籤固定(圖七)。

❺平底鍋加熱、加油,將菜捲飯團放入鍋內煎(圖八),煎到表面金黃即完成。

小叮嚀

起司也可以切成小塊和飯拌在一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