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品牌卡爾·拉格斐宣布 禁用珍稀動物皮

楊旻芳 |2020.12.30
1551觀看次
字級
設計師品牌卡爾·拉格斐宣布 禁用珍稀動物皮。圖/peta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新冠病毒(COVID-19)影響全人類的生活,根據野生動物專家警告,動物皮革貿易可能助長新冠疫情的傳播。知名的設計師同名品牌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宣布禁止使用「珍稀動物皮毛(exotic animal skins)」,像是蛇、蜥蜴、鴕鳥、鱷魚等動物皮革,希望此舉可以減少新冠病毒的傳播,該品牌在去年也宣布禁止使用毛皮(fur)。

禁止使用動物皮毛已是近年來時尚產業的趨勢,有越來越多的時尚產業陸續跟進禁止使用動物皮毛的宣言,包含知名時尚精品Vivienne Westwood、Victoria Beckham、Calvin Klein、Tommy Hilfiger、Giorgio Armani、Burberry、Gucci等品牌,紛紛加入了拒用動物皮毛的行列。

COVID-19疫情嚴峻,疑經由動物傳播,卡爾·拉格斐果斷宣布不使用珍稀動物皮毛,希望此舉可以減少COVID-19的傳播,不過一般動物皮尚未禁止。

台灣友善動物協會共同創辦人張家珮表示,所有豪華的時尚作品都可由純素原料製作,沒有理由繼續使用來自動物的材料來製作衣服,配件或其他產品。 恭喜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跟上時尚趨勢,果斷宣布不使用珍稀動物皮毛,加入了H&M和adidas等企業,禁止使用珍稀動物皮毛製品的行列,此舉相當值得讚賞!

若民眾想幫助拯救此產業中的更多動物,歡迎一同加入連署(點我),敦促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效仿,拒絕使用涉及虐待動物的產品,並加入進步時尚企業的行列。

PETA 善待動物組織執行副總裁特雷西·賴曼(Tracy Reiman)對於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做出的友善動物、前衛精明的商業決定致敬,這樣的決策不僅大量減少野生動物的犧牲,也更保障全人類的生存福祉。並表示,未來選購服裝和配件時,可以選擇有PETA認證的純素產品,這可以減少動物被殺害並降低因動物傳播的流行傳染病的風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