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書人手札】 想飛 但不一定能順利翱翔《關於夢想,跌著撞著就勇敢》

文/欣雲 |2020.11.22
1512觀看次
字級
《關於夢想,跌著撞著就勇敢》 圖/心晴出版提供

文/欣雲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但是,真的能讓美夢成真的,卻是寥寥無幾,深究其中的原因,多半是因為在築夢的過程中,遭遇了阻礙,使我們失去重新挑戰的勇氣。《關於夢想,跌著撞著就勇敢》非常適合正在逐夢的人們閱讀,或許能藉這本書,重新找到繼續向前的動力。

作者北川舞用六個章節、六則小故事、四十四條暖文,搭配饒富深意的美麗圖片,循序漸進的將逐夢的心路、盲點與感受集結成冊。書中文字淺顯易懂,搭配生活中的實例,沒有一般勵志書籍艱澀、嚴肅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輕鬆活潑的愉悅感。

作者在書中寫道:「每一個人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順利振翅翱翔,即使如此,也還是有人勇敢地飛了出去,縱然會遇到很多狀況和意外,但至少他們都嘗試過了,且都在心裡留下難以抹滅的悸動。」這段文字猶如當頭棒喝,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由於身體狀況的關係,導致我的個性較謹慎,做事經常瞻前顧後,就算心中有夢想,但是真正要付諸實踐,還是會因為現實面有諸多阻礙而猶豫不決,但是作者鼓勵大家,先放下心中的顧慮,勇敢的去嘗試,就算最後沒有成功,這當中所學到的經驗,都會化為下一次築夢旅程中的助力,所有的過程,都是人生中寶貴而美麗的回憶。

通往夢想的道路,從來就不好走,或許還會摔得滿身傷,誠如作者介紹本書時所言,有了夢想,人才會開始去想像,因為有想像,於是才營造出希望,因為有了希望,生命才更加明確了前進的方向。夢想就像是上天給每個人獨一無二的禮物,也許其中不美好的部分,會讓我們痛苦得想把它丟掉,但是在此同時,也失去了體驗美好經驗的機會,所以無論遭遇何種處境,只要心態正確,就會換來美好的結果。

讀完這本書,幫助我更加確信,只要不輕言放棄,有朝一日,必定能實現心中最初的夢想,逐夢過程中遭遇的種種,都是幫助我茁壯成熟的養分,就像登山一樣,只要憑著信心堅持到底,一定能攻頂成功,嘗到夢想實現的甜美果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