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泡菜危機」 洪災泡爛白菜價格飆6成

 |2020.10.19
2302觀看次
字級
圖說:南韓受洪災影響,造成白菜歉收,面臨「泡菜危機」。圖/Pixabay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泡菜是南韓家家戶戶、餐廳必備小菜,受今年夏季多個強颱侵襲,加上史上最長的梅雨季,導致南韓白菜泡爛歉收,價格大漲逾六成,引發「泡菜危機」,當地最大泡菜生產商表示,受白菜短缺衝擊,將暫停在網路上販售泡菜。

根據《彭博資訊》報導,南韓今年遭遇史上最長的梅雨季,加上三個大颱風接力在8、9月侵襲、釀成洪災,導致農作物歉收與供應緊張。南韓統計局表示,全國生鮮食品價格在9月暴漲22%,菜價創2011年以來新高。

圖/Unsplash

每逢這個時節,南韓家庭會採買大量白菜與其他蔬菜,以醃製明年的泡菜,這項傳承百年的習俗稱「Gimjang」(醃泡菜季),但菜價大漲,「泡菜危機」不只打擊一般家庭,連生產商也遭殃。

南韓最大泡菜生產商大象(Daesang)表示,受白菜短缺衝擊,將暫停在網路上販售泡菜。另一家主要食品公司第一製糖(CJ CheilJedang)也說,正尋找替代品以滿足今年特別強勁的需求。

圖/Unsplash

南韓農村經濟研究院(KREI)研究員金多正(Kim Dajung)說:「白菜對氣候變化相當敏感,任何極端氣候將不利於產量。儘管價格正開始回穩,但在醃泡菜季登場前,價格的不確定性將一直持續。」

南韓農業部表示,近期天氣回穩應有助於白菜價格回落,並緩解現在泡菜短缺的窘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