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芳鄰】 最棒的獎品

文/林熹 |2020.10.06
804觀看次
字級

文/林熹

淑華以前喜歡老式公寓,總覺得不用額外支付可觀的管理費,是省錢、懂得精打細算的選擇。後來才發現,這個觀念似乎有待修正。

搬家後,居住的社區有將近一千戶住戶。中秋節時,里長伯會舉辦唱歌抽獎活動,居住的社區也會舉辦相關活動,唯一的差別是地點更近,只要搭乘電梯下樓,即可加入可愛的鄰居們,大家一起玩樂、唱歌、抽獎!

淑華的媽媽總是很熱情地參加各種活動,社區舉辦的中秋節活動當然也不例外,晚上七點一到,媽媽便興沖沖下樓高歌一曲。

淑華向來不愛湊熱鬧,卻也被媽媽拉下樓。她轉了兩圈,幫媽媽點了一首她想唱的歌後,便自己上樓休息去了。過了半個多小時,估計差不多快輪到媽媽點的歌,才抓起數位相機下樓。果然,淑華下樓約十多分鐘後,就輪到媽媽上台唱歌,她趕緊拿起相機,幫媽媽拍照留念。

大會規定,唱完歌的人,就可以當場抽一個禮物,算是獎勵大家多多參與。媽媽伸手一抽,抓出第一特獎!全場一陣騷動,淑華手底下的快門更是按個不停。

媽媽是對發票連兩百元都很少中的人,這次居然一出手就是第一大獎,莫怪她臉上都笑開花了。「卡擦!」淑華用一根手指,便捕捉到那張開懷的超大笑臉,將媽媽燦爛的笑容收進相機裡。

玩完一輪後,媽媽興致正好,也不想回家休息,就繼續留在原地,幫其他人拍手、湊熱鬧,玩得不亦樂乎。因為許多住戶沒有下樓參與活動,於是現場住戶開始玩起第二輪、第三輪……悠揚歌聲隱隱約約傳遍了整個社區。

活動到了最後,主辦人看見常到中庭花園溜狗的老先生牽著小狗出現了,便邀請他過來一起玩,對方卻搖了搖頭。於是,主辦單位請手氣超旺的媽媽,代老先生抽個獎。

結果這一抽,又抽到第二大獎!整個活動唯二的大獎,都被媽媽抽中了!

當淑華跟媽媽一起抱著獎品送去給老先生時,他顯得十分驚訝卻也相當開心;老先生臉上的笑容,是她們獲得的另一份獎品!

抱著滿滿的禮物上樓時,淑華心想,今天和媽媽一起下來參加社區的中秋節活動,真是太好了!鼓勵長輩多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超棒回憶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