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09.23
1215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台大學生林雋在19歲時,孤身赴加拿大育空河航行獨木舟;去年20歲選擇獨攀瑞士馬特洪峰。這是他自我認同的追尋之旅,他一邊爬山,一邊拍照記錄,並在日前舉行「與山的一支獨舞」攝影展,他說:

「不要因年齡自我設限,只要做好準備,就能完成目標夢想!」

02

作家王溢嘉在台大醫學系畢業後,曾在《中國時報》、《聯合報》等十餘家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歷任《健康世界》月刊總編輯、《心靈》雜誌社及野鵝出版社社長等職。曾以《蟲洞書簡》啟發許多讀者,他在新作《浮世短歌》寫道:

「人生是自己品嘗酸甜苦辣,不是擺出來給人看的。」

03

藝人吳鳳曾在土耳其的飯店和郵輪當服務生,還當過5年導遊。26歲來台留學,偶然客串電視劇而踏入演藝圈,他拍廣告、拍電影,擔綱主持外景節目,最後榮獲金鐘獎肯定。他與妻子育有2女,對於親子教育,他說:

「愛不是一個大道理,而是你真的要花很多的時間去陪伴。」

04

美國凱勒.威廉斯房地產公司董事長蓋瑞.凱勒(Gary Keller),是《企業》雜誌年度創業家,在《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上的書,已經賣出超過130萬本。他在新作《成功,從聚焦一件事開始》寫道:

「只需要一次走一步,就能走過最艱辛的旅程,但必須一直走下去。」

05

出版界資深工作者李惠貞,曾任《Shopping Design》總編輯,在2016金鼎奬雜誌類個人奬獲最佳主編。著有《成為自由人》、《給未來的讀者》等書。對於追求人生,她說:

「從我們有意識以來就一直在為『未來』準備,不知不覺當初的未來已成我們的現在。」

06

45歲的台灣移民陳仁正是個奇葩,28歲就在加拿大公立學院教書,卻在8年前決定棄高薪構築兒時夢轉行開馬場。這種人生大轉折,陳仁正說:

「我的成功,就是踏出第一步,放棄我原本擁有的東西;不害怕失去已經擁有的當下,我就已經成功了。」

07

奈及利亞11歲少年馬杜的故事,讓許多人熱血沸騰——作為一個免費舞蹈班的學生,馬杜的一段雨中水泥地練舞影片,幾周內就讓他獲得獎學金,接受美國頂尖芭蕾舞團暑期工作坊的訓練。他說:

「芭蕾是我的生命,當我跳舞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在做夢,正站在世界之巔。」

08

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1988年回台後把父親預備作為家族墓園的山頭當作訓練基地,劇團融合擊鼓、靜坐與武術創作,開創出台灣劇場演出的新風貌。去年老泉山劇場遭遇祝融,又碰上疫情蔓延全球,但她沒有因此而放棄,劉若瑀說:

「優人這顆種子,靠著眾人的力量長成一棵大樹,我們也希望,它能結更多果,然後落到地上,有更多種子再重新開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