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CDC:今冬最大挑戰是流感+新冠合併感染

 |2020.09.29
1362觀看次
字級
今冬最大挑戰是流感+新冠合併感染,政府的防疫政策將成民眾焦點。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主任高福指出:「我們在今年冬季所面臨的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將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腺病毒等其他一系列疾病區分識別出來。」他認為,目前全球仍處於新冠疫情大流行早期,未來全球範圍內的病例還會持續增加。

據上海《澎湃新聞》報導,高福29日在上海舉行的「第二屆全球健康學術研討會」上演說時表示,新冠疫情是人類嚴峻的挑戰,因為這個病毒已經非常完美地適應了人體,甚至比流感病毒還要適應得好,因此比之前大多數已知的病毒造成了更加嚴重的疫情。

他透露,早在去年10月,他在美國訪問時曾和各國專家就全球可能發生的大流行疫情做過假設性討論。

高福說:「當時我們做了一個假設的模型:一個冠狀病毒引發肺炎的大流行,當時的沙盤演練是從巴西開始,最後導致了全球的大流行。結果沒想到過了兩個月就發生了新冠疫情。」

高福接受澎湃新聞採訪時進一步指出,未來很大的挑戰在於今年冬天可能會出現的合併感染,像流感病毒+新冠病毒的合併感染。這個時候會很難區別這些疾病。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截至中原時間29日8時23分,全球新冠病毒累計死亡病例已經突破100萬例。

「這是基於人口的疾病,個人的行為非常重要,但是在全社會層面讓病例數得到控制更加重要。」高福形容,對抗這次新冠病毒疫情像是一場「人民戰爭」,因此他呼籲各國應加強合作、加強團結,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應對這次全球大流行。

在大陸國務院29日下午舉行的疫情防控記者會上,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也表示,目前全球疫情大流行仍然處在高峰期。

他指出,3月下旬,全球每日報告病例數突破5萬;到了5月下旬,全球每日報告病例數突破10萬;到7月初,每日報告病例數突破20萬;9月以後有多個單日報告病例數突破了30萬。

吳尊友說,從這個時間軸來看,疫情就沒有出現趨緩、下降的態勢。因此,在沒有新的特別有效的預防措施能夠應用的情況下,在未來一段時間內,要指望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可能性不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