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癌4建議 要運動多吃8大抗癌食物

 |2020.06.29
1739觀看次
字級
美國癌症學會表示,保持健康體重、增強運動,健康的飲食模式和避免飲酒,都能降低癌症風險。圖/Unsplash

【本報綜合報導】癌症連續38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近日美國癌症學會在《臨床醫師癌症雜誌》(CA: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發布的《美國癌症學會預防癌症的飲食和體育運動指南》提出,保持健康體重、增強運動,健康的飲食模式和避免飲酒,都能降低癌症風險。

據《Heho健康網》報導,指南指出不健康的體重、運動、飲食以及飲酒等因素,在美國2014年導致的新發癌症病例,至少占18.2%,因此指南建議,體重健康範圍為18.5 ≤BMI≤24.9,飲食中應減少含糖飲料、速食和西式飲食,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運動以300分鐘中強度或150分鐘高強度運動,最為理想。成人每周至少進行150至300分鐘的中等強度體育運動,如散步、跳舞、悠閒的騎自行車和瑜伽等。如果沒有這麼多時間運動,可選擇進行75至150分鐘的高強度體育運動,如慢跑或跑步、快速自行車、游泳、跳繩、有氧舞蹈、武術和籃球等。


圖說:每周進行300分鐘的中強度或150分鐘高強度運動,有助於抗癌。圖/Unsplash

指南也挑選出8大最佳防癌食物,像番茄的茄紅素是種抗氧化劑,對腫瘤有預防的作用,和核桃中的亞麻酸、鞣花酸、類黃酮都可以預防前列腺癌、乳癌。

蔓越莓、櫻桃都含有抗氧化力極佳的花青素,以及富含膳食纖維的蘋果,對預防結直腸癌、口咽癌、喉癌、肺癌有一定幫助;葡萄的表皮含有白藜蘆醇,這是種具抗癌作用的植物化學物質,能減緩癌細胞的生長並抑制淋巴、肝臟、胃和乳房細胞中腫瘤的形成。

蔬菜部分,紅蘿蔔的β-胡蘿蔔素和其他植物化學物質,能預防結直腸癌,以及口腔癌、喉癌、肺癌、乳腺癌症的效果﹔綠色花椰菜、抱子甘藍、油菜花和白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富含吲哚(indole),可降低致癌風險,同樣對預防結直腸癌、口咽癌、喉癌、肺癌有一定幫助。


圖說:櫻桃含有抗氧化力極佳的花青素,有助於防癌。圖/Unsplash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