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玉號野草茶 天然又時尚的茶飲

 |2020.06.19
3291觀看次
字級
三玉號創新商品野草冰淇淋。圖/記者張穎容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天氣炎熱,喝野草茶有消暑、鎮靜身心靈的效果。鄰近天母三玉宮附近的「三玉號」野草茶飲店,除了傳統野草茶,同時創新研發新產品野草鮮奶茶、洛神檸檬氣泡飲和野草冰淇淋,在以珍奶和偏甜為主流的飲料店中另闢蹊徑,提供愛喝天然飲料的人更多選擇。

三玉號店面已傳承至第三代,從農村時代的雜貨店,轉型成野草茶茶飲店,管理人周依靜表示,三玉宮供奉神農大帝,有神農氏嘗百草的傳說,她和友人於是決定開野草茶飲店,讓更多人了解野草茶的風味,也希望老店面傳承過去的回憶,成為當地居民隨時前來喝茶小憩、聊天的地方。

三玉號煮茶人蘇立中(左)、管理人周依靜(中)、周培懿。圖/記者張穎容

三玉號負責煮茶的蘇立中是昆蟲系畢業,曾在餐飲業工作,接觸食農教育後,開始想做農田生態。他表示,野草對農田的環境很重要,能摘來吃,也能煮茶喝,又能做環境營造,功能多元,因此想透過野草茶,讓客人重新認識野草,將它融入生活,透過品嘗野草茶的風味,了解土地永續的概念。 

蘇立中認為,野草跟人之間有許多故事,或是先人流傳下來的智慧。他說:「雙草茶的研發來源就是從一位客家阿婆那學來的,因為她身體偏寒,因此她的婆婆利用仙草和魚腥草兩種野草煮茶,調製成涼性適中的茶飲。」

三玉號野草茶除了基本茶飲,還有創新商品。圖/記者張穎容

過去醫藥不發達的年代,人民通常都會喝草藥治病,但隨著時代變遷、醫藥進步,手搖飲料店隨處可見,也讓野草茶逐漸沒落。周依靜、蘇立中都認為,「創意要加在老事物上,這樣才會永久保存下來」,於是積極轉型開發新產品,因此有了野草鮮奶茶、洛神檸檬氣泡飲,以及野草冰淇淋等商品出現。

蘇立中說:「野草不是俗氣的飲品,希望大家能跳脫以往的概念,知道野草也是要好好照料,才會有好的味道。」

除了賣茶飲,三玉號也會舉辦野草的相關活動,希望可以傳遞更多野草的觀念給更多人知道,此外與朋友合開的餐飲店,也預計在7月中下旬開幕,未來店內會辦理多樣與野草相關的活動和講座,希望可以有更多人知道野草茶的好處。
洛神花茶是三玉號基本款茶飲之一。圖/記者張穎容

野草冰淇淋風味獨特,喜歡嘗鮮的人不妨試試。圖/記者張穎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