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舒食主義獲好評 一之軒7/6再推23款全素菜單

楊旻芳 |2020.06.18
37070觀看次
字級
圖說:一之軒將於7月在旗艦店推出全新「新舒食主義」全素餐點。圖/楊旻芳攝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走過40個年頭的北台灣知名烘焙品牌一之軒,去年10月推出純素系列烘焙商品「新舒食主義」得到顧客肯定後,今年有重大突破,7月6日起將南京東旗艦店的餐點轉為全素,正緊鑼密鼓準備推出23款全素餐點,將「蔬食抗暖化」的理念轉為行動。

詳細純素餐點關注一之軒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冰一夏! 植物奶冰淇淋 熱量低無負擔


圖/一之軒提供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早已成為國際關注的議題。越來越多民眾與團體希望透過「蔬食抗暖化」來加入搶救地球的行列,因此,素食逐漸成為世界趨勢潮流。

總經理特助廖珮綺表示,「快樂、利他、分享」是一之軒40年來秉持的信念。一之軒在成立以來,希望透過企業的力量,做對社會、地球有幫助的事情。在邁入第40周年之際,將友善環境納入企業理念之中。歷經數月的研發,2019年10月推出一系列純素烘焙商品,取名為「新舒食主義」,希冀推動追求健康美味的舒心生活,以及與土地共好的理念,進而鼓吹帶動一種新的生活態度。

她說,素食飲食對於健康、永續有非常大的好處,因此一之軒在去年10月開始推動這理念,竟獲得內部員工的大力支持,經3個月準備後啟動一條全素(無奶蛋)生產線,推出「新舒食主義」研發10多種純素麵包。


圖說:一之軒時尚烘焙總經理特助廖珮綺。圖/楊旻芳攝

她指出,一般麵包都是用雞蛋牛奶製成,在去掉蛋奶後,口感還要能保持原來的美味濕潤感,對師傅是很大的挑戰,歷經數月的測試,她和師傅還有同仁天天試吃不斷改良,用各種原料下去搭配。

最後用大豆卵磷取代蛋液、使用植物酥油、橄欖油取代牛奶,讓純素的麵包依舊保有一般麵包的柔軟度和濕度的口感,也盡量用天然的食材如地瓜、南瓜、紅豆及無糖豆漿來做麵包,讓顧客吃到健康跟天然。終於成功做出10多種的純素麵包,目前最熱賣的前3名是素菠蘿、香芋菠蘿跟牛蒡芝麻餐包。

另外,為了方便顧客選購,店內「新舒食主義」系列全數都使用顯眼的綠色的標示,購買時只要辨識綠色標籤就是全素的商品,為了避免交叉污染,全素商品也都會用袋子包裝,不過目前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全數麵包都有包裝。

廖珮綺說,推出「新舒食主義」後,獲得顧客好評,讓她感到意外的是,年輕人對健康環保永續的飲食非常支持,還會幫忙分享跟回饋,讓他們感到非常開心,並且思考接下來一之軒還能為社會做些什麼。於是從今年3、4月開始計畫,7月準備在旗艦店的複合式餐廳嘗試推出純素無蛋奶、無五辛的純植物餐點,希望透過餐點讓顧客可以看到蔬食千變萬化的面貌,吃素不再是無聊、不健康、不好吃的刻板印象,而是時尚、健康又環保的選擇。


圖說:圖中餐點為經典未來肉漢堡、地中海風味野菇披薩、古巴烤植物肉帕里尼、新豬肉紅醬義大利麵。圖/楊旻芳攝

為了轉型純素餐點,她特地邀請知名素食廚師研發出23款餐點,包括經典未來肉漢堡、地中海風味野菇披薩、古巴烤植物肉帕里尼、新豬肉紅醬義大利麵等等,結合目前最夯的植物肉、未來肉排,目標是做到讓葷食者吃了能滿足的離開餐廳,甚至不知道吃的是「無肉餐」。


圖說:左為一之軒研發主廚鄭元生,右為總經理特助廖珮綺。圖/楊旻芳攝

不僅是餐點,旗艦店內的飲品也一併調整為Vegan(無動物飲食),導入植物奶品牌oatly,讓純素者、乳糖不耐症或是對乳糖過敏的顧客都能安心享用美味的飲品。

純素餐點詳細上市日期請關注一之軒粉絲專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