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百味】 不只是炒青菜

文/林熹 |2020.05.22
1780觀看次
字級

文/林熹

媽媽剛從國外回來,結束她將近一個月的北歐行。人才到機場,就打電話回來說要吃炒飯、紫菜蛋花湯、滷豆干,還有炒青菜!

其實,媽媽一回到機場就點餐這招,還是跟我學的。上次我去埃及時就是這樣,人還在開羅機場就打越洋電話回來點餐,想吃的盡是平日餐桌上的家常菜。等人一到家,行李都還來不及拆開,立刻跳上餐桌大快朵頤一番。

當我七手八腳地把飯菜準備好時,門鈴聲剛好響起,幾乎一秒不差!開了門,媽媽把數位相機丟給我,說要邊吃飯邊看照片。10分鐘後,她一臉滿足地吃著炒青菜,一邊碎碎念。

「在國外每天吃生菜沙拉,吃到我好想吐。想說如果可以借個廚房,拿進去炒個兩下再端出來吃,不知道有多好……」

「那樣出國有意義嗎?出國就是要看看別的民族吃些什麼,如果天天吃台菜,還叫出國嗎?」我搖搖頭,對媽媽的抱怨不敢苟同。

「你們小孩子不懂啦!我一天不吃米飯就渾身不對勁,還跟妳李阿姨天天早上爬起來煮粥吃……」

「怎麼煮?」我詫異地瞪大了雙眼。

「妳李阿姨有帶小電鍋去。」媽媽帶著笑意的眼珠子,彷彿正回味著在飯店裡偷煮的粥品。

天啊!我在心裡猛搖頭。

「就是這張照片!妳看看地上那條線,聽說是什麼線耶。」

「媽,所以到底是什麼線?妳都沒講到重點。」

「我哪能記得了那麼多?想說拍回來給妳看,妳一定知道那是什麼線啊!我還特意拍了很多張耶。」

「大概是北極圈吧?」我湊近螢幕,張大眼睛想要看清楚。話還沒說完,又聽見媽媽洪亮的嗓音在興奮報告。

「跟妳說喔,我超Lucky的,還撿到了一張歐元鈔票。剛好在芬蘭那裡買了兩雙超厚的毛襪,妳冬天的時候可以穿。」

「妳去國外還能撿到錢?」

「上次去京都,我也撿到兩次500日幣喔!」

陪媽媽看出國遊玩的照片,看她說得一臉興高采烈,雖然內容常常跟照片搭不起來,但看著媽媽臉上大大的笑容,我知道,她這趟玩得很開心。

其實,有時候光看著媽媽開心說話,也是一種幸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