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客家草仔粿 吃出艾草香

 |2020.04.25
3179觀看次
字級
草仔粿是客家傳統點心,每天限量50個。圖╱王思慧

【本報花蓮訊】客家草仔粿儘管是客家庄常見的點心,但要做得好吃需要天然食材。花蓮吉安鄉的「邱媽媽草仔粿」老闆娘邱徐春桃堅持使用自家種的艾草,用山泉水加上米粉和糯米,吃起來十分Q彈,還有艾草的清香,每天蒸籠限量只有50個,不到2小時就賣完。

67歲的邱徐春桃說,草仔粿從小看媽媽在做,8歲就會磨年糕做給弟妹吃,退休後決定用餐車擺攤,堅持只用自己在南華村田裡種的艾草,不使用食用色素,因此還吃得到細草纖維,香氣十足;更使用純淨的山泉水,加入米粉和糯米,讓粿的口感變得彈牙。

她以大小火反覆蒸煮,早上8時將蒸好的草仔粿推到中華路上販賣,由於用料實在,口味又道地,每次2、3個小時就賣完,常讓婆婆媽媽前往購買,一個只要25元,時常10點就賣完。

邱徐春桃表示,丈夫與婆婆先後過世後,人手不夠,每天只能限量製作紅豆和菜脯口味;端午過後艾草比較不夠,因此會做得比較少,平時若有需求也可接受預訂(03-88528261、0921204429)。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