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七種食物 空腹不該吃

楊旻芳 |2020.04.27
5489觀看次
字級
圖/楊旻芳攝。

【本報訊】清晨起床肚子空空,吃塊點心或冰箱中隨手拿得到的零食填飽肚子,再喝杯飲料是最快速的早餐時。但是,有些點心、零食和飲料並不適合拿來當早餐,香港網路媒體《NDTV FOOD》報導指出,空腹不該吃以下七種食物。

蕃茄


圖/unsplash.

雖然蕃茄富含維生素C和營養素,但應避免空腹吃。蕃茄中的鞣酸會增加胃中的酸度,可能導致胃部不適。因此,患有食道和胃潰瘍問題的人應避免在空腹時吃柑橘類食品,例如橙子,檸檬。

梨子


圖/unsplash.

梨子含有粗纖維。當我們空腹食用時,它可能會損害脆弱的粘膜並引起胃痛。建議將其與其他穀物或燕麥片搭配使用。

碳酸飲料


圖/unsplash.

甜甜的碳酸飲料可以隨時隨地喝?空腹喝太多碳酸飲料會增加胃中的酸性,引起侵蝕,可能是導致食道癌的原因。

酥餅

酥餅大多是油炸的甜食,含有高熱量、高油脂,製作過程讓它含有很多酵母菌,胃部空空時吃酥餅,會刺激胃迅速分泌胃酸。

辛辣食物


圖/unsplash.

空腹時吃辛辣菜餚會增加胃部不適的機率。會導致酸性反應和抽筋。辣椒和薑的味道非常尖銳濃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甜食


圖/楊旻芳攝。

糖很容易消化。當糖進入空腹時,血糖迅速升高,人體無法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液中的正常血糖水平。此外,糖是成酸食品,可以破壞酸鹼平衡,有高血糖風險的糖尿病患者應避免早上空腹時就吃甜食。

優酪乳


圖/楊旻芳攝。

優酪乳中充滿乳酸菌,對健康有很多好處。但是,空腹中的胃酸會殺死這些乳製品中的乳酸菌並導致酸度升高。最好在飯後1-2小時以酸奶為零食吃,避免空腹食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