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糖漿

童言 |2020.04.16
2005觀看次
字級
圖/童言。

圖文/童言

石榴外表鮮紅,剝開充滿一顆顆紅寶石的水果,在華人社會象徵「多子多孫多福氣」。原產於當今從亞美尼亞、經伊朗、以至北印度等國度的石榴,在抗心血管疾病的效果極佳,對心臟病患者而言是很好的食材。

石榴糖漿

食材:石榴2顆、糖200公克、水200cc、檸檬汁1湯匙


圖/童言。

作法:

石榴洗淨,圓形尾端切除一小塊皮後,再用利刀將整顆石榴分割成五個半月形塊狀,即可取一大盆,以拇指、食指將石榴子從內膜裡一顆顆剝出來,放在盆內。


圖/童言。

將所有剝出的石榴子放進一只鍋子內,加入糖和水,開爐加熱將糖融化於水中,持續攪拌到水滾、呈濃稠狀即可。


圖/童言。

待石榴糖漿冷卻,加入檸檬汁攪拌,最後倒入烘乾過的玻璃罐內,放置冰箱保存。

拿一玻璃杯裝上土耳其或希臘式優格,淋上自製石榴糖漿,便是一道別有風味的點心。


圖/童言。

貼心叮嚀:糖和檸檬汁的量,可依個人喜好甜酸程度調整。若不喜歡石榴子塞牙縫的口感,裝罐時可用濾網過濾石榴糖漿。石榴糖漿可當生菜沙拉淋醬,或與冰淇淋等甜點一起食用。土耳其式或希臘式優格的黏稠度介於優格和起司之間,黏稠度較一般優格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