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熟食新吃法 焗烤酪梨蛋

童言 |2020.11.27
5438觀看次
字級
圖/Unsplash

圖與文/ 童言

台灣引進酪梨栽培成功後,營養價值高的酪梨遂成為最夯的健康食材之一。許多人對這位搶手外來客的料理方式,除了打成汁、當沙拉生吃的冷食之外,往往不禁納悶:「難道沒有熱食的作法?」

千呼萬喚萌出來的酪梨籽芽。

酪梨加熱過久的話,味道會變苦,因而適合生吃。唯一能熱食的方法,不外乎焗烤吧?剖開酪梨、去掉籽後的洞孔,可填充蛋或米飯等,再撒上起司粉,放入烤箱烤20分鐘,即是一道方便又營養的輕食。

將取出的酪梨籽用3-4根牙籤插成刺蝟般後,放進裝了水的玻璃罐,擺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每隔幾天更換玻璃罐裡的水。酪梨芽在兩星期到三個月之間會萌出來,再移植至土壤中,日照充足便會成長為賞心悅目的綠色植株。酪梨既可食用,酪梨籽發芽後又可供觀賞,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



焗烤酪梨蛋

食材:酪梨2顆、蛋4顆、些許鹽、胡椒粉、乳酪絲或乾酪粉、生菜葉

作法:

1. 烤箱以225°C預熱。酪梨從中對半剖開,將籽去除,平鋪放在烤盤上。

2. 把蛋打入酪梨籽的圓孔裡,撒上鹽、胡椒粉、乳酪絲或乾酪粉,放進烤箱中央,依個人喜愛蛋黃的熟度,烤15~20分鐘左右。

3. 取出焗烤酪梨蛋裝盤,與生菜一起食用。

貼心叮嚀:酪梨籽圓孔大小不一,可拿一只碗先把蛋打入,再用湯匙舀出蛋黃和適量的蛋白填滿。酪梨不宜烤太久,以免變苦。

酪梨既可食用,酪梨籽發芽後的植株又可觀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