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蔬菜配藜麥

曹昌振 |2020.04.16
1930觀看次
字級
圖說:三色蔬菜配藜麥。圖/曹昌振提供。

圖文/曹昌振

新冠病毒疫情當前,居住在德國的我們得居家隔離,以免造成群聚感染,待在家中,每日的飲食該如何解決?

從米飯吃到麵條,從新鮮蔬果吃到冷凍食品,偶爾加個肉片或是冷凍魚排大蝦,幾乎都快吃膩了,泡麵存糧雖足夠,但也無法常吃。

忽然發現抽屜裡有一個蔬果削麵條器,拿出冰箱裡可用的蔬菜,如胡蘿蔔和櫛瓜,削成麵條狀,放入平底鍋,用蒜頭爆香,再把削好的蔬菜放進去加熱,同時也煮了一鍋藜麥,配上薑黃粉拌炒調味一下,將煮好的食材擺放在一個大盤子上,再灑上帕瑪森乳酪、一點鹽之花,簡單又美味的料理就完成了!

食材方面,只要不是太軟的蔬菜都可以拿來嘗試,也有很多穀類可以替代養分較少的白飯,是一道多變化的菜,爽口不油膩,也不怕澱粉量攝取過量,大家可以靈活運用,看冰箱裡有什麼菜就做什麼。

只希望疫情很快過去,才能去到傳統市場享受選買新鮮食材的樂趣(編輯楊旻芳整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