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營養又可口的素食鑲甜椒

曹昌振 |2020.05.29
2772觀看次
字級

【圖與文/曹昌振】鑲甜椒是地中海地區相當普遍的一道料理,從土耳其到希臘,從義大利到西班牙和法國都可以吃得到。只是一般的做法是放進絞肉,再放進烤箱裡焗烤;我則偏愛甜椒天然的香味,將它改良成一道美味又容易準備的素食料理。

紅椒和黃椒由於採收的時間比還是生的就採收的青椒晚一些,於是呈現了不同的色彩,維生素C也比青椒豐富些,加上口味帶著淡淡的甜味,許多歐洲料理都將鑲甜椒拿來當作前菜,一人一個,又開胃,視覺上又漂亮,很適合宴請友人來訪時做。

材料:

三色甜椒(青黃紅三色互相搭配),份量為一人一個。

放入甜椒內的材料:

蘿蔔
豌豆
黃瓜(或櫛瓜均可)
豆腐
薏米,小米,藜麥(quinoa)或阿拉伯人的主食庫斯庫斯(couscous)都可

調味料:

橄欖油: 一茶匙
鹽: 少許
胡椒: 少許
地中海香料粉(有新鮮的更好)

作法:

一.將甜椒上部約1/4的高度橫切開來,作為蓋子,將甜椒內的子去除。
二.將紅蘿蔔,豌豆,黃瓜/櫛瓜和豆腐全部切成細碎的丁,放入碗中混合。
三.將切好的蔬菜和薏米/小米/庫斯庫斯混合,加入橄欖油,再加入調味料。
四.可以放入烤箱中烤,或是放入一個電鍋中加水蒸煮。
五.待聞到香味溢出後即可上桌,按個人喜好可再灑上一些帕瑪森乳酪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