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動物被扒皮 劉瀚林開發素食皮鞋

楊旻芳 |2020.03.27
95844觀看次
字級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很多人不知道,腳上的皮鞋是怎麼來的。看似光鮮亮麗的皮革,卻有血腥的內幕。創辦人劉瀚林因為目睹製作皮革真相的影片,發見原來一件件漂亮的皮製品,都是一條條寶貴的生命,對動物的處境於心不忍,開始用行動證明不用殺動物取皮,依然可以做出時尚美觀的皮製品,於是投入開發素食皮鞋Gullar

開發素食皮鞋的契機

劉瀚林與合夥人在2014年時成立第一個皮鞋品牌,是使用動物皮革製的皮鞋,有一次板橋醒目咖啡老闆何志堅詢問:「有沒有辦法開發用科技纖維製成的皮鞋?」,期間在觀看從動物取皮的影片後,發現原來取用動物皮是多麼殘忍且不人道,於是他開始省思。

劉瀚林說,回憶起之前在國外讀書時,發現同學的皮鞋相當好看,一問之下竟然不是真皮做的,原來在歐美,已經有許多時尚設師不用使用動物皮草,於是他心生開發素食皮鞋的想法。


圖說:為了籌措Gullar的資金,劉瀚林曾到市場上擺攤,在這過程中他學習到只要認真努力,只要用心,無論是產品、通路、銷售、行銷,這些都可以在市場學到。

堅持做自己心中想做的事情

劉瀚林把內心的想法告訴合夥人,夥伴並沒有意願一起做素食皮鞋。劉瀚林不放棄,直到2015年自己投入資金開發,成立以自己爺爺命名的素食皮鞋品牌葛樂鞋履(Gullar) – 音譯為台語估喇(努力之意),不斷的找材料、找理念相符的師傅。歷時近3年的研發,劉瀚林說他做壞近百雙鞋,仍無法突破製程步驟、材料、調整師傅工作流程與習慣的溝通,加上下單數量少,工廠與師傅接單意願低,每雙樣品重新製作費時費工等,還曾經遇到材料楦頭被工廠退回、要求轉廠等等的困難,終於在3年後成功研發出第一雙素食皮鞋。他回憶起過程說:「因為人的關係,一度有想放棄的念頭!但是對於鞋子的熱情與理念的堅持,才能走到現在。」


圖/楊旻芳攝。

嘖嘖募資 感謝相同理念的支持者成就夢想

2018年,Gullar於嘖嘖群眾募資平台預購,藉由眾籌平台開始推廣行銷,目標是預購8萬元,成功籌到10萬9千元,站穩第一步。劉瀚林說:「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他首先在網路與經銷門市推廣,2年來逐漸拓展到目前全台有11個服務據點,與願意幫忙推廣愛動物理念的西服店、咖啡廳合作,2019年底於台北開設首間Gullar形象概念店,並持續尋找相同理念的店家增加服務據點。


圖說:本身是Vegan的張猷鴻,是Gullar的品牌支持者,將愛動物的理念落實在食衣住行當中。圖/楊旻芳攝。

非常支持估喇(Gullar)的顧客張猷鴻,本身是純素者(Vegan),在找尋素食皮鞋發現Gullar後,便成為忠實的粉絲。張猷鴻說,曾經找過其他無動物成分的鞋子,但外型比較傳統,他不喜歡,後來在網路上找到Gullar,發現它的款式及外型非常有設計感,保養也非常簡單,因為科技纖維防水,直接用水沖洗就可以,方便實用好穿又時尚,而且對張猷鴻來說這是一雙充滿「愛」的皮鞋,選擇一雙皮鞋,可以為了地球為了動物盡一份心力,直接擄獲他的心。

劉瀚林說:希望藉由Gullar這雙鞋,讓大家勇敢實踐面對自己與動物生命的積極價值。

更多詳情請至 → Gullar葛樂鞋履官網 、 Gullar粉絲專頁


圖/劉瀚林提供。



《延伸閱讀》Gullar時尚素食皮鞋 用纖維取代皮革更耐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