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llar時尚素食皮鞋 用纖維取代皮革更耐穿

楊旻芳 |2020.03.26
17122觀看次
字級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原本經營真皮皮鞋品牌的七年級生劉瀚林,偶然看到真皮皮鞋的製作方式殘忍又不環保,轉為開發不使用動物皮革的純素皮鞋,經過多年努力,終於生產充滿愛的素食皮鞋「Gullar(取努力台語發音,估喇)」,材質不輸真皮又更防潑水、外型時尚又好穿。

品牌名稱Gullar 來自台語 「努力」的發音估喇

劉瀚林說,會取名叫做Gullar,是受到爺爺影響,從小跟爺爺住在一起,祖父從小就教育他說要估喇(努力),有夢就要去努力實踐,讓他對於推廣素食皮鞋的理念非常堅持,並且勇敢去做。劉瀚林表示,很多人可能在飲食上無法馬上改變成為素食者,但生活中有食衣住行不同面向,從鞋子開始來做選擇,在生活中最細微之處做到尊重生命、愛護動物。

劉瀚林在國外讀書時,發現英國精品反皮草設計師史黛拉·麥卡尼(Stella Mccartney),已經在推行不使用動物的皮草,而是使用科技纖維下所製成的人工皮草也非常時尚又環保。在史黛拉的啟發下,他相信也能不用殘忍的方式來取得皮革,轉而投入開發設計既時尚、好穿又防潑水的純素皮鞋。


圖說:出滿愛的Gullar的皮鞋舒適好穿又時尚,材質不輸真皮又更防潑水。圖/Gullar提供。

不只是愛護動物也是對環境友善的選擇

根據《世界瞭望雜誌》(World Watch Magazine)所發表的一項最新研究結論指出,畜牧業及其副產品,至少造成51%的全球暖化。豢養動物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正是造成溫室效應的最大元兇,加上製作動物皮革的步驟中會用到大量化學材料,而排放出來的廢物廢水如果沒有妥善處理,也會對環境造成嚴重破壞。因此減少食用及使用動物所生產的產品,對於全球暖化及其有幫助。

因此就算沒有天天吃素,減少生活中所使用的皮製品,對於環境也是極其友善。

劉瀚林指出,市面上非真皮皮鞋的材質大多都是PVC材質,時間久了、受潮、過度日曬, 都會造成水解的現象,使得表面剝落斑駁,如果是用在鞋底,水解後就會整塊鞋底龜裂。因此Gullar要做非真皮的材質,就必須先克服給人「不耐穿」的刻板印象。

劉瀚林因此在材質上下足功夫,找到能做出與動物皮革同樣的’’可回收’’質料「超細纖維」,還有植物性的材質,像是玉米皮、鳳梨皮等等,許多歐美品牌已經使用這些原料。

接著,製作過程中遇到種種問題,他耗時三年、近百萬改良傳統皮鞋遇到的難題,經過不斷試穿、測試及修正楦頭與版面設計,終於完成Gullar的第一雙適合亞洲人腳型,兼具舒適、設計與耐穿的素食皮鞋。


圖說:Gullar葛樂鞋履創辦人劉瀚林。圖/楊旻芳攝。

下足功夫研發 只為帶給顧客擁有最舒服的雙腳體驗


Gullar素食皮鞋,對動物、環境都友善,鞋底損壞可以送回維修,讓科技纖維皮革發揮到最大價值 – 鞋面防潑水與透氣內裡,打破環保等於不耐穿、難穿的刻板印象,劉瀚林與皮鞋師傅研發足弓支撐鞋墊,更成為Gullar的獨家特色並申請獨家專利,耐用度更高,底跟使用橡膠發泡。兩者搭配可更耐久走久站。

劉瀚林說,市面上的鞋子大多都是使用木根或是塑膠聚合的硬、重底跟,鞋底較重,行走力道會直接對雙腳與膝蓋帶來較大衝擊,久站久走容易腳痠,對雙腳壓力大。Gullar的素食皮鞋在專利足弓鞋墊、鞋底下足功夫,就是為了給Gullar的客人有更舒適健康的穿著體驗。

更多詳情請至 → Gullar葛樂鞋履官網 Gullar粉絲專頁


圖說:Gullar不僅在男鞋上下功夫,也開始開發女鞋款式。圖/楊旻芳攝。


圖說:Gullar製作這款不管男女都非常喜歡的休閒款馬丁鞋,時尚好穿。圖/楊旻芳攝。


圖/楊旻芳攝。


影音/取自Gullar。

《延伸閱讀》
不忍動物被扒皮 台灣青年開發素食皮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