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疫情不出門在家輕鬆煮 簡單上手南瓜濃湯

楊旻芳 |2020.03.24
6869觀看次
字級

【記者楊旻芳/報導】想自己動手做美味料理又覺得步驟繁多很懶惰嗎?那這道《純素南瓜濃湯》一定要收藏,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輕鬆做出美味香濃的南瓜濃湯。趕快一起動手做看看吧!


圖/張睿杰。

南瓜在台灣全年都有生產,盛產期為三至十月。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將南瓜列為30種抗癌蔬果之一。這道南瓜濃湯不僅香濃好喝,更具豐富的營養,而且步驟簡單又快速,只要將南瓜用電鍋蒸熟後,用果汁機打成南瓜泥,放入適量的椰奶增加香氣及口感,加入馬鈴薯、玉米,再用玉米勾芡就能輕鬆完成。非常適合在家自己動手做看看。


圖/取自unsplash.

南瓜具豐富營養成分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分資料記載:100公克的南瓜中,含水分90.8%,熱量24卡,脂肪0.2公克,蛋白質0.9公克,碳水化合物5.5公克,纖維1.4公克,維他命A 900I.U.,維他命B1 0.12公克,維他命B2 0.04公克,維他命B6 0.04公克,維他命C 18毫克,微量維他命E,礦物質含鈣13毫克,磷38毫克,鐵1.1毫克,鎂14毫克,鉀320毫克,鈉1毫克,及稀有元素,如:鋅、硒、銅、鈷、鎳、鉻、菸鹼酸等;另含植物性化學物質,如:β-胡蘿蔔素、黃體素酚、甘露醇、果膠等,尤其是β-胡蘿蔔素含量是瓜類之冠。

南瓜的選擇、保存與清洗

選購時,以形狀整齊、瓜皮呈金黃而有油亮的斑紋、無蟲害為主。南瓜的表皮乾燥堅實,有瓜粉,是能久放於陰涼處,且農藥用量較少,以清水沖洗即可,如果要連皮一起食用,則用菜瓜布刷洗即可。

使用食材:南瓜、椰奶、馬鈴薯、胡椒粒、鹽巴


圖/張睿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