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門 愛上老建築

文╱朱莉雅 |2020.01.18
6346觀看次
字級
在金門 愛上老建築。 圖╱許育榮提供
圖╱許育榮提供
圖╱許育榮提供

成長於新北市三重埔的許育榮,小時候常淡水河畔玩耍、閒晃。直到現在,他仍常到河畔散步,或帶著素描本、相機,沿大漢溪旁的新莊一路往淡水河下游寫生、攝影,艋舺龍山寺、大龍峒保安宮、三重先嗇宮都是他常寫生的地方。

許育榮從小喜歡塗鴉,國中時因參加父親節卡片繪製比賽,作品被貼在學校公布欄,這對課業成績不出色的他來說是很大鼓舞。但真正意識到自己對於繪圖的喜愛,應該是在宜蘭農專念書時。

當時,許育榮讀的是土木工程,但他實在不是個愛讀書的學生,所有科目只求低空飛過,一有時間他就往田野跑。

一開始,他瘋狂迷上攝影,這在底片相機時代,可謂是所費不貲的奢侈興趣,對窮學生來說,每個快門都得按得謹慎,須透過觀景窗一再摸索出最佳的取景和構圖,才捨得按快門,之後,再耐心等待沖洗出的作品。

畢業後,他到屏科大繼續就讀土木工程,課餘還是常拿著素描本和相機往田野跑。屏東有許多富歷史印記的古建築,許育榮對老建築深深著迷,騎著摩托車四處尋找刻著歲月痕跡的三合院,或充滿歷史感的小站。對於能乘載時間的流動的器物或建物,總是著迷不已。

之後當兵,他抽到「金馬獎」,第一次踏上金門。殊不知這樣的「緣分」,讓他先前一路「尋路」的痕跡,得以毫無保留的呈現在面前。一如以往,他到處寫生和拍照。在這裡,時間過得特別緩慢,常常,他感覺到時間正從身旁緩緩滑過,或者自己正與時間緩步同行。事後回想,他對傳統建築的喜愛,應該就是從金門開始發酵的吧!

原來時間覕佇遮《許育榮廟宇繪畫展》

時間:即日起至3月2日10:00-19:00(周二休)

展地:好藝時光.Beitou Times

北投區大業路727號(新北投捷運站對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