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動新生活】 勤做深呼吸

文/雲門教室 |2019.10.07
1913觀看次
字級
時序入秋後,許多人開始重視秋季養生。尤其是換季時,敏感的肌膚和呼吸系統,更需要我們多加照顧。圖/雲門教室
時序入秋後,許多人開始重視秋季養生。尤其是換季時,敏感的肌膚和呼吸系統,更需要我們多加照顧。圖/雲門教室
時序入秋後,許多人開始重視秋季養生。尤其是換季時,敏感的肌膚和呼吸系統,更需要我們多加照顧。圖/雲門教室

文/雲門教室

時序入秋後,許多人開始重視秋季養生。尤其是換季時,敏感的肌膚和呼吸系統,更需要我們多加照顧。中醫常說「秋養肺」,就是要在乾燥的秋季,保養好口鼻、咽喉、肺部等呼吸系統,而除了食補之外,也建議把擴胸運動加入身體保養的清單。

尤其現代人的生活步調快速,包括伏案讀書的學生、長期使用電腦的上班族,還有低頭使用手機的姿勢,都容易壓迫到胸部。而緊繃的胸椎,除了增加頸椎的壓力,還會壓迫到心肺,讓人感覺胸悶、鬱卒、呼吸不順暢。

揮別炎熱的夏季,正好趁現在敞開心胸、鍛鍊胸椎的靈活度,吸一口秋天的氣息,和緩調節身與心!

Step1.坐在椅子前端,手肘靠近並向上延伸,手臂與地面垂直。讓胸骨往上,停留數個呼吸,不推腰,不憋氣。

Step2;雙手抱頭向後張開,打開胸口。脖子後側不用力,不推腰。深呼吸時,肺部稍微感覺到張力。

Step3.雙腳稍微分開,雙手在後方握拳,十指交叉。胸口上提,雙臂伸直,讓拳頭向下延伸,注意不推腰。

溫馨提醒:

擴胸運動除了訓練胸椎的彈性,還要搭配打開肩關節,但不是一味地拉扯。關節除了外擴,也要能內曲,過程中注意搭配呼吸,不憋氣,慢慢練習開闔自如的彈性和力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