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回響

 |2019.08.24
1348觀看次
字級

發恆常心 回饋十方經論教理系/知頌

孝道月前往別分院道場實習,除了在法會中與大眾結緣,也到法務香燈、文書、典座等學習實務經驗。我在義工們的身上看到修道應有的恆常心及嚴謹的態度,激勵自己要更精進用功,才不會辜負十方信施和一切因緣。如家師所說,人間佛教就是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這是身為一個人間佛教行者要能給予信徒的法財。

善觀因緣 推動佛法經論教理系/知諦

於佛光山日本的道場實習,學習如何在不同文化推動佛法。不但要能善觀因緣,還要有各種善巧方便。看到海外信眾對佛法的渴求及堅定,令人敬佩。這次學習大大提升我的日語應用能力,也更貼近日本文化,發願讓人間佛教在當地本土化,使更多人認識人間佛教,進而在生活中受用。

典座學習 歡喜供養寺院行政系/知康

經過道場大寮(廚房)的學習,我學會菜色的調配以及許多典座技巧,也看到許多默默發心奉獻的義工菩薩,都是以歡喜心與大眾結緣。期許以一顆歡喜心、供養心來服務大眾,讓佛法的美好弘揚出去。

以眾為我 傳承理念專一甲班/武亞飛

在道場學習供菜製作,從原始的食材,到一盤盤的供菜與精美的大眾餐呈現,我深刻體會到「心佛眾生,三無差別」的平等心。從每一個細節當中,我看到創辦人「以眾為我」,以及「對人好」的精神理念的傳承,我願學習從小事學起,進而做好每一件大眾的事。

用心當下 實現四給專一乙班/朱永娣

在道場的學習,是協助總務對食物進行分類、整理及分配。當中有很大的學問,除了考量食物的存放期限,還得用心思考分配單位的需求,讓我體悟總務是要學習「用心給」的精神;不但要給人方便,還要給人歡喜,讓人產生信心、希望,在生活中只要用心,時刻都能實現「四給」的精神。

體會生命 自我負責東禪佛教學院/黃振軒

經歷幾個月的生活和學習,我體悟到佛學院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和束縛。誠如星雲大師所言,「戒律是自由的」,生活中有了規範,才不會誤入歧途。我在這裡學習到典座、行堂、香燈等佛門行事,每週也都會學習到不同的新事物,如擊鼓、唱歌、運動、書法、宣講員培訓等。最重要的,我在這裡知道了自己的人生目標和未來的計畫。願以星雲大師及師長為榜樣,為佛教奉獻,對自我負責,也報效父母的養育之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