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素便當】 雪菜 寧波年糕味便當

文/張翡珊 |2019.07.27
2037觀看次
字級
在夏天嘗食年糕,不需擔心溫度變涼會失去口感,反而更Q更有味道。雪菜一年四季都有,與年糕一起搭配,有一種舒爽巧味的口感;加了薑辣調味還能幫助身體排溼氣,與此一起咀嚼這一夏的滋味。 ──摘自《素便當,好好吃!》 圖/法鼓文化

文/張翡珊

在夏天嘗食年糕,不需擔心溫度變涼會失去口感,反而更Q更有味道。雪菜一年四季都有,與年糕一起搭配,有一種舒爽巧味的口感;加了薑辣調味還能幫助身體排溼氣,與此一起咀嚼這一夏的滋味。

──摘自《素便當,好好吃!》

食材

寧波年糕120公克、雪菜50公克、豆包50公克、紅辣椒5公克、薑5公克

調味料

沙拉油 4小匙、鹽1小匙、糖1/4小匙、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❶雪菜洗除鹽分,擠乾水分,切小段;豆包洗淨;紅辣椒洗淨,切絲;薑洗淨去皮,切絲,備用。

❷冷鍋倒入1小匙沙拉油,開小火,加入豆包煎香,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取出放涼,切粗條。

❸重熱油鍋,倒入1大匙沙拉油,開中火,爆香薑絲,加入雪菜段拌炒,倒入2/3杯熱水,以鹽、糖、白胡椒粉調味,加入寧波年糕、豆包條、紅辣椒絲拌炒均勻,即可起鍋。

美味小提醒

雪菜可在家自製,材料為 300公克小芥藍菜與 1大匙鹽。小芥藍菜洗淨,瀝乾水分,用鹽抹勻,用力搓揉約5分鐘,待小芥藍菜變色出水,靜置10分鐘,倒除水分,擠乾小芥藍菜,即是雪菜。將雪菜放入耐熱袋,冷藏於冰箱,可保存3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