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智慧大受歡迎 出書破星國紀錄

妙熙 |2016.10.10
1092觀看次
字級

【記者妙熙大樹報導】談起星雲大師與新馬的媒體因緣,新加坡《新明日報》副總編輯朱志偉說一切都是不可思議的奇妙緣分。

朱志偉提到,八年前與佛光山結下因緣,當時大師在大馬有一場開示,「說到男女結婚之後,應該用一隻眼看對方,才會減少爭執。」

當時的總編輯覺得大師的法語很生活,於是決定開設星雲大師專欄《點智慧》,一般專欄最多十次,當點智慧專欄刊登到第十次結束時,很多讀者紛紛來電,希望能再閱讀到。

從那時到今天,刊登了二千五百多天,共有二千五百多萬字,並結集成書出版。第一本首發五千本,二周內賣完,持續再版賣了二萬本,陸續又出六本。

去年,為迎合小市民的口味,開始出了點智慧口袋書,至今印了三本,賣出九萬多本,打破新加坡的紀錄。

《新民日報》記者提到,一般小市民如何運用點智慧的道理在生活上?」大師說:「我出身苦難,從苦難裡學習人生經驗。現在台灣講放假,一直在爭取休假,但我覺得忙就是營養,我一生都沒有休假,因此我雖然九十歲,但事實上我活了三百歲。以休假消磨人生,虛度光陰歲月很可惜。要在工作裡,找到自己的意義。」

「一般人都要擁有,希望房子、車子都是我的就好了,但大師覺得不必擁有,也不用占有,享有就好,因為三千大千世界就在我心中,智慧也在我心中。」而《點智慧》口袋書的效應,現在還正持續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