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足球懷念星雲大師 巴西貧童參賽佛光盃

妙熙 |2023.07.10
710觀看次
字級
比賽當天豔陽高照,佛光僧信與球隊們歡喜合影,展開序幕。圖/人間社記者有光

【記者妙熙巴西聖保羅報導】巴西聖保羅州柯蒂亞市(Cotia)7支足球隊、逾百位貧民窟孩子,8日在佛光山如來寺的佛光三好足球場,共同舉辦佛光盃足球賽,每周日比賽,賽程預計進行3個月。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蒞臨開球,與如來寺住持妙佑法師、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等,共同觀看女子友誼賽開幕戰。

心保和尚表示,大家秉持三好精神──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來踢足球,相信足球會踢得更好,未來充滿光明。感念星雲大師給予的三好精神,「我們也要力行三好,讓世界更美好」。

佛光足球友誼賽於2005年首辦,當時還沒有三好足球場,是到外地借球場,之後於2007、2009、2011、2013、2014 、2017年都有舉辦。直到2018年如來寺興建專業級足球場後,才回到如來寺舉辦。

佛光會長年深耕 校園紛響應

今年是疫情後,首次以紀念星雲大師所舉行的11人制專業比賽。如來之子執行長BRUNO AMARAL SANTOS表示,如來寺在當地深耕多年,深獲學校和家長的信任,當他去學校邀請,說明是紀念星雲大師而辦,大家都紛紛響應。

參與的學童都認識星雲大師,知道他也是出身貧困,如今卻能成為具有影響的人物,對貧民窟孩子來說很有勵志性,若能依照星雲大師的教導,力行三好,未來也能實現夢想。

7支球隊分別有:為了讓孩子們遠離街頭、遠離毒品而成立的「維拉聖若阿金足球學校隊」;Recanto Osasco足球隊,創辦人當時幫兒子足球訓練,他看到有20位弱勢孩子只能在外面看,於是他創辦球隊,滿足這些孩子們;聖保羅阿賈克斯體育協會足球隊、Projeto Universo da Bola足球隊、格雷米奧科蒂亞足球隊、克魯塞羅足球隊,如來之子BLIA FC足球隊等。隊伍於開幕式中舉牌進場,數百位家長們在觀眾席,給予加油鼓勵。

開幕戰由如來之子女子隊與聖保羅市FC SKA BRASIL進行友誼賽。著黃色運動服者為如來之子女子隊。圖/人間社記者有光

如來之子計畫 眾緣成就教育

擔任如來之子足球技術顧問許哲維來自台灣,赴巴西40年,在巴西大學就讀體育系後,爭取到巴西國家隊服務,2004年曾到台北參加「世界盃5人制足球賽」。

當許哲維知道佛光山如來之子計畫,聽聞許多貧困女孩想要踢球,不僅要克服他人眼光,還有家人反對,因而被這群孩子感動。同時,他也深刻感受到法師們在巴西弘法很不容易,於是發心來當義工,帶領孩子們到聖保羅市和州聯賽,和正式球隊比賽,只要法師需要他都義不容辭。

在巴西正式足球賽都要繳交為數不少的報名費,佛光盃三好足球賽不僅免報名費,賽後還會提供點心等。佛光盃參賽年齡層以7~13歲,在巴西大多是13~17歲,年齡層降低其實舉辦的困難度更高,因為對弱勢家庭來說,父母都要工作,更沒時間載孩子來比賽,都必須下定決心。

巴西佛光協會會長徐永隆表示,這次為紀念星雲大師而辦的足球賽,是由心保和尚前來開球,相當具有歷史意義。

心保和尚在開幕式中開球,大眾歡喜鼓掌,為佛光盃足球賽重新開始感到開心。圖/記者妙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