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塞羅》伊沃重現3000年經典之作

郭士榛 |2014.11.14
995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兩廳院舉辦的「二○一四國際劇場藝術節」,邀請荷蘭最大又多元創新的阿姆斯特丹劇團來台演出莎士比亞經典復仇鉅作《奧塞羅》,由歐陸知名劇場導演伊沃‧凡‧霍夫執導,挑戰人類共同的衝突,並以現代方式和現代人視覺,呈現三千年前的經典作,希望引發共鳴。今日起至十六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

導演伊沃經常運用豐富的劇場語言挖掘人性的本質,他多數的作品著重在多媒體技術與前衛科技的應用,影像與音樂設計也是創作中不容忽視的要角。伊沃以擅長的電影手法,重新詮釋莎翁的經典復仇劇,劇中精湛的場面調度、卓越具深度的演技,細膩呈現人性的複雜與失格的情感,令人心痛也感動。

《奧塞羅》一劇時空背景設定在戰時,闡述一名男子如何因社會對他這名外來者的敵意而墮落。雖然劇中描繪的是數世紀前的故事,內容仍能激發人們強烈的認同感。

《奧塞羅》是伊沃在阿姆斯特丹劇團執導的首部莎士比亞作品。他表示,《奧塞羅》算是莎士比亞作品中的家庭悲劇作品,劇中角色不多,且無次要情節,並非典型的莎士比亞作品。但阿姆斯特丹劇團共二十二位團員,他們都有長期經驗,工作時互相信任,在平和中激發表演可能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