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詩歌節 保持清明力量

郭士榛 |2014.11.14
107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文化部首度舉辦「台灣國際詩歌節」昨天開跑,包括席慕蓉、管管、張默、莫那能等近三十位詩人齊聚齊東詩舍,排灣族詩人莫那能現場朗讀「失去青春的山」,傳遞來自台東原鄉清澈的心靈。文化部部長龍應台說:「在民主介於混亂時期,詩就是冷泉,可讓我們保持清明的一股力量。」對兩岸「也許文字、詩是最好的看不見的橋」。

二○一四台灣國際詩歌節昨起連續二個月舉辦國內外詩人朗誦、詩歌音樂會、論談、詩的影展等活動。其中包括拉丁美洲傳奇革命家切‧格瓦拉的兒子奧瑪‧普銳斯,也將首次來台分享他的創作歷程。

一九六四年出生於古巴哈瓦納的奧瑪‧普銳斯,是古巴知名革命領導家切‧格瓦拉的兒子。奧瑪‧普銳斯同時具有詩人、散文家、音樂家、譯者等多重身分,他的詩作充滿古巴浪漫情懷,也脫離不了社會色彩。

首屆台灣國際詩歌節由「詩影展」打頭陣,將放映柏格曼執導的不朽名作《野草莓》、《哭泣與耳語》,以及拿下多座國際大獎的經典電影作品。重頭戲「詩境跨越」單元在十二月十二至十五日期間,邀請六位國際詩人訪台。

六位國際詩人包括大陸的詩人楊鍵、香港北島、日本蜂飼耳、南韓羅喜德、紐西蘭珍妮特‧查曼以及備受矚目的古巴詩人奧瑪‧普銳斯,與台灣詩人分享詩的創作、朗讀並對話,還將於齊東詩社舉行十場專題演講、座談、朗誦會。

為彰顯台灣詩的貢獻和詩的主體,詩歌節還有一場「台灣詩歌傳唱」壓軸,邀請音樂人出席,用母語唱出台灣的詩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