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私房料理 番茄蔥油餅

文/蓮兒 |2014.08.16
1490觀看次
字級
美味私房料理 番茄蔥油餅圖/蓮兒

文/蓮兒

番茄中的茄紅素是一種抗氧化劑,有助於延緩老化;所含的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則可以增強血管功能,預防血管老化,與葉酸均有益於維持皮膚健康。

今天的蔥油餅很不一樣,麵糰是利用番茄汁來製作的,除了給點不一樣的顏色外,還增添了番茄的營養。這樣的組合,吃不出番茄的酸,但是有番茄的好滋味,做成蔥油餅實在很搭。蝸牛造型的蔥油餅,有趣又美味!

材料:

中筋麵粉300公克、番茄原汁1杯、油1大匙、蔥花適量、鹽少許、醬油膏

作法:

1.燙麵麵糰的方法:

a.事先把3/4杯的番茄原汁煮沸。

b.麵粉放在盆內,將煮沸的番茄原汁快速沖入,以筷子攪拌均勻;加入1/4杯的冷番茄原汁拌勻後加入油,揉至成光滑麵糰,放置醒約二十分鐘即可。

2.燙麵麵糰醒過之後,分成數個小麵糰,麵糰大小依個人需要的大小自行斟酌。

3.小麵糰桿成長扁形,中間放入1排適量的蔥花、鹽;麵皮包起蔥花捲起來,成一條狀。

4.條狀再向內捲起像蝸牛一樣備用。

5.鍋熱,放少油,蔥油餅下鍋,改中小火煎,煎到金黃色翻面,兩面都熟即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