醍醐味 玫瑰釀紅豆千層

文/法遠 |2014.06.21
1464觀看次
字級
玫瑰釀紅豆千層 圖、作法/柳遇桂
玫瑰釀紅豆千層 圖、作法/柳遇桂

文/法遠

記得小時候,有一年的表哥生日,他們家買了蛋糕來吃,當時我好羨慕!一直到爺爺六十歲生日那天,全家人才得以相聚在客廳慶祝,我看到客廳的大蛋糕,好開心喔!忘了當時的自己吃下了多少奶油,記憶中那是一種全家相聚的幸福時光,好希望時間能暫停!

現在生活富裕了,吃蛋糕不再是一種奢求,但卻希望吃得更健康、更營養,市面上林林種種的食品安全問題讓人擔心,所以在家自己做蛋糕甜點,不但吃得安心,更能享受家人相聚的幸福感。

材料:

鬆餅粉200g、牛奶200CC、奇異果1顆、蔓越莓適量、紅豆2杯(量米杯)

調味料:

糖1大匙、蜂蜜玫瑰釀1大匙、煉乳適量、糖粉少許

作法:

1. 紅豆洗淨加入三杯水,放入電鍋,外鍋加三杯水將紅豆煮熟。

2. 取出趁熱拌入一大匙的糖,並用炒菜鍋將水分收乾後,拌入一大匙蜂蜜玫瑰釀,起鍋備用。

3. 奇異果削皮,切成半圓形片,約0.5公分備用。

4. 將鬆餅粉、牛奶拌勻成鬆餅糊,取一平底鍋加熱抹上一點油,開中小火預熱。

5. 將鬆餅糊用大湯匙舀入平底鍋,用小湯匙慢慢畫圓撥開,約十五公分大小直徑薄餅,待麵糊起泡翻面煎熟,略帶焦黃即可。(全部麵糊煎好,約六至七片薄餅。)

6. 將煎好的餅皮一層層夾入蜜好的紅豆,最上面淋上煉乳,擺上奇異果、蔓越莓,最後灑上糖粉即可。

貼♥叮嚀

˙紅豆可以先放冷凍庫冰一晚,這樣煮的時候就不用費太多時間,也不用再特別浸泡就可以煮出綿密的紅豆了!

˙煮紅豆時,可以分二次,第一次外鍋加2杯水,燜煮過後再加一杯水,煮第二次,這樣紅豆比較容易熟透。

˙煎麵糊以中小火煎,以免火太大容易燒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