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環保二、三事

文/美玉 |2019.08.17
2255觀看次
字級
以省時省電又環保的方法煮水煮蛋。 圖/美玉
減量循環使用垃圾袋。 圖/美玉
運用廣告信紙做「環保盒」。 圖/美玉

文/美玉

最近遇到一位老同事,近半年未謀面,瘦身有成,不但氣色佳、身體也變輕盈;於是請教她瘦身有成之道。

她大方傳授密笈,其中一樣是「水煮蛋」,令我印象深刻;她說水煮蛋方便又能快速補充蛋白質,重點是方法簡單且省時省電又環保,好奇心驅使下便繼續請益。果真,她口語敍述完製作方式時,我已牢記於心。

第二天早上,我迫不及待的如法炮製。《做法》:若要水煮蛋3顆,先準備粗紙巾3張、沾水全濕,放入電鍋底層;冰箱拿出3顆蛋,洗淨放入電鍋粗紙巾上方,蓋上鍋蓋,不用另外加水,按下蒸飯按鈕即可。

不一會功夫,實驗答案揭曉,蒸3分鐘、燜至少2分鐘,即可食用;取用時,下方粗紙巾已乾,可直接護蛋取出,手不致被蛋燙傷,還可幫著剝開蛋殼包著蛋食用,可謂一舉兩得!想嘗試的朋友,不妨試試看喔!

另一則生活中對環保特別有感之事,便是減量循環使用垃圾袋的問題。鑑於生活中,每周買菜買水果常會累積大大小小垃圾袋,放著占空間、棄之可惜;於是我起心動念,不如來做環保吧!

首先,我把一周累積的袋子集中,第一步先鋪平每個袋子再一一疊上去,接著分類大小,愈大的放愈下面,依此類推;鋪平整後,從最上面那層開始折,折疊方式運用包粽子平面包法,簡單地折完,可立體放入盒子中,放在廚房備用,乾淨的還可當作每日室內垃圾桶內袋。

長期使用下來,循環使用「垃圾袋」好處不少,一來可節省空間,使空間不雜亂;二來可環保循環使用「垃圾袋」,達到垃圾減量。

再提供一則生活環保妙招,便是運用廣告信紙做「環保盒」,每天信箱都被投入大量廣告信紙,雖精美彩色,卻被人們看都不看即丟棄回收;我的環保循環招數是,使用廣告信紙製作成「環保盒」,可供食用點心,或放雞鴨魚食用完的骨頭、果皮、果核……

生活中處處可做環保,只有用點心思,大家一起集思廣益做環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