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嘗本草】 枸杞養目茶

文/接輿 |2022.01.15
1766觀看次
字級
枸杞養目茶圖/接輿

文/接輿

現代人依賴3C產品,眼疾愈來愈多,趁此寒冬時節,讓身邊冷飲全部都退位,改由枸杞、菊花、決明子三味煮成茶來代替。

枸杞、菊花、決明子在《本草》裡記載,有護目功用,夏天喝總覺得過於燥熱,冬季煮來喝就剛剛好;因此每到冬季,我便至中藥行購買;而自己也深為眼睛乾澀所苦,希望可以運用食補改善,天然又健康。

天氣轉冷時,來杯熱呼呼的枸杞菊花決明子飲,是很棒的享受,這味養目茶對讓孩子們的視力多少有些幫助,而且還可以全家人一起享用。

作法

❶中藥坊購買枸杞、菊花和決明子三味。

❷決明子不易出味,可先將水煮沸,再放入決明子煮2~3分鐘,再將茶湯倒入燜燒罐。

❸此時將枸杞、菊花放進燜燒罐的茶湯裡,栓緊杯蓋繼續燜約1個小時。

❹最後將「枸杞菊花決明子茶湯」倒進保溫瓶,方便一家人飲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