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柯的邏輯挑戰】 消失的鯡魚

文/高詩豪 |2021.05.04
1300觀看次
字級
名偵探柯柯的邏輯挑戰 消失的鯡魚 圖/BOB

文/高詩豪

商人阿明在斯德哥爾摩港口買了800噸鯡魚,想運到非洲赤道內陸轉賣,賺取差價。鯡魚冰凍後裝上貨船,然後橫渡大西洋,幾天後便停靠在非洲赤道附近的幾內亞港。

然而,令阿明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碼頭工人卸完鯡魚一過秤,發現這批鯡魚只剩下794噸。阿明立刻發火,責問押運負責人為什麼鯡魚會少了6噸。負責人啞口無言,忙解釋說:船從斯德哥爾摩出發以後,一路上沒有靠過岸,所以魚不會被人偷運走;而且魚一直處於冰凍狀態,不會因為水分大量蒸發,而減少這麼多重量。再說,即便路上有船員嘴饞偷吃,也不可能吃掉6噸的魚啊!

「難不成這些鯡魚長翅膀飛走了?」阿明納悶著,剛好柯柯上門拜訪,阿明就請教了他這件事情。柯柯聽後大笑:「早就叫你改從事農產品貿易比較好,做這種殺生的買賣遇到天譴了吧!」阿明苦笑:「唉!你別虧我了,我跟船運負責人也算老交情,他應該不至於坑我才對。你幫我認真推理一下吧,我決定不再轉賣魚貨物了!」柯柯回答:「你若當初念小學時,自然課有認真上課的話,就不會落入如此窘境了。好,念在你有心向善的分上,我告訴你。」

請問同學,這6噸鯡魚究竟哪裡去了呢?

(答案下周本版刊出)



上回邏輯專欄

【慧眼辨草莓】答案:偷草莓的人害怕被人發現,才會慌慌張張地不管大小、生熟,摘下就走。摘自家草莓應該從容不迫,待草莓成熟後再行摘取;就算考量運送路程顛簸,也只會摘取7、8成熟的草莓(肉質較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