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賞讀】 我才不害羞

文/喬瑟夫.科爾賀 譯/黃筱茵 |2021.02.07
1284觀看次
字級
繪本 賞讀 我才不害羞 圖/蘿璸.威爾森歐文
繪本 賞讀 我才不害羞 圖/蘿璸.威爾森歐文
繪本 賞讀 我才不害羞 圖/蘿璸.威爾森歐文

文/喬瑟夫.科爾賀  譯/黃筱茵

每次我們在街上遇到人,

阿姨總是說:「她很害羞。」

可是我才不害羞,

只是現在不想講話。

等我想講話的時候啊,

我可以講個不停!

就像我獨自一人時一樣……

講到樹葉都從樹梢掉落,

講到鳥兒都從天空飛下,

講到星星都離開銀河,

我談論黑暗與眼淚,談論寂寞與害怕。

我講了又講,我才不害羞。

(摘自《不再孤單》,時報出版)

作者簡介

蘿璸.威爾森歐文

(Robyn Wilson-Owen)

2019年取得安格利亞·魯斯金(Anglia Ruskin)的兒童圖書插圖文學碩士學位。曾任劇場布景設計師達十年之久的她,目前專心創作繪本的插圖及文字。曾入圍2018年巴茨福德獎(Batsford prize)和2019年塞爾獎創意獎(Searle award)。

喬瑟夫.科爾賀

(Joseph Coelho)

在倫敦的一個村莊中長大,大學讀的是考古學,畢業後曾做過各種工作。直到有一個機會參與巴特西藝術中心的表演詩歌課程,得到觀眾的喜愛,漸漸的,他開始夢想成為一位作家。

2014年出版了第一本詩集《狼人俱樂部規則》(Werewolf Club Rules,暫譯),此後開始穩定的創作、表演。

現在,喬瑟夫.科爾賀是一位著名的表演詩人、童書作者、劇作家。作品被描述為「敏感纖細」又「充滿詩意」。《狼人俱樂部規則》獲2015年英國兒童教育中心年度童詩獎。他獲選為2018年《衛報》「50位你現在應該閱讀的作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