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環保減碳盡一杯之力 星巴克全美門市將推燕麥奶

 |2020.12.16
1938觀看次
字級
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蔬食飲食的風潮,讓「燕麥奶」成為近兩年咖啡市場的熱門選項,帶動全球吹起「植物奶」的熱潮。繼2020年1月在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愛荷華州等約1300個點成功推出燕麥牛奶後,星巴克將在2021年春季在全美國分店的菜單中添加燕麥牛奶,逐漸要在2030年前實現對資源和地球的環保承諾。

今年8月,星巴克還在加拿大各地的菜單中添加了燕麥牛奶。添加無乳製品的牛奶旨在支持公司在2030年前實現對資源和地球的環保承諾。

燕麥奶具有良好的耐受性,適合對牛奶過敏,或是乳糖不耐的食用者。有別於其他植物奶,燕麥奶含有可溶性纖維,有助於降低膽固醇。

環保顧問Quantis和世界自然基金會對星巴克進行的2020年審計發現,乳製品是星巴克碳足蹟的最大部分。在全球在2018年排放的1560萬公噸溫室氣體中,其中,星巴克在全球3萬1000多家的連鎖店製造了21%。「我們希望成為更加環保的企業,其中包括讓我們的菜單更環保。因此,擴大植物性替代品將成為解決方案的重要部分。」

星巴克首席環保官Michael Kobori說,消費者需求曲線已經在發生變化,幸運的是,隨著對植物性飲料與食品需求的增加,客戶對環境的關注度正在顯現,這激發了星巴克創新素食菜單,並將繼續努力實現減碳目標。

圖╱取自網路

如今,星巴克致力於在2030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用水和廢物生產減少50%,具體做法如,引入素食的選擇、擴大太陽能和風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並將其對全球農民基金的投資擴大到1億美元,使咖啡種植者能夠加強其可持續性努力。星巴克首席執行官Kevin Johnson表示:「我們正在朝著更循環的經濟邁進,我們正在以非常有意的,公開的,和負責任的方式這樣做。」

隨著今年春天燕麥牛奶的加入,星巴克將在其菜單上提供各種乳製品替代品。連鎖店的食品菜單也在不斷變化。從蛋奶素的三明治開始,目前在華盛頓州的門市提供全素的三明治。

近年植物奶爆紅的原因,除了愈來愈多人崇尚純素主義(vegan),完全不食用、不使用任何動物性相關的產品外。全球暖化的環境問題,也讓食物的「製程」被視為急需改善的一環。根據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研究顯示,生產一杯220毫升牛奶使用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是植物奶的3倍之多;以一年365天、每天生產一杯牛奶而言,需要至少650平方公尺的土地,相當於兩個網球場,和同等量的燕麥奶相比,相差超過10倍。

上述幾個因素,促使愈來愈多消費者、業者轉向關注植物奶。除了喝健康外,也能為地球盡一「杯」之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