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 秋鬥今上凱道

 |2020.11.22
187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秋鬥遊行將於今天下午一時於凱道登場,訴求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這是蔡英文總統連任後,首度集結多達四十餘個民團的大型陳抗,預估至少三萬人上街。秋鬥發言人李建誠表示,遊行除高喊要求蔡英文撤回行政命令,近期民進黨政府諸多作為引發爭議、民怨高漲,也將訴求蘇內閣總辭下台,以示負責。

秋鬥遊行路線從凱道出發,途經立法院、行政院、最後抵達民進黨部前。今年主題為西遊記「赴西天取經」,主辦單位將在途中設置八名反對校園禁萊豬入法的「妖立委」,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三大毒魔王,讓民眾一路「斬妖除魔」,終點將再舉起秋鬥年度代表字「毒」字牌,控訴民進黨主政的新綠色黨國,毒害百姓健康、土地及言論自由。

不過原本被視為工運、社運指標活動的秋鬥,今年因政黨入陣響應,行前已導致遊行訴求失焦,藍營要角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也將現身隊伍,恐更添現場變數。

李建誠說,秋鬥遊行總共三支隊伍,包括第一大隊食安勞工、第二大隊環保教育、第三大隊土地及言論自由,台灣民眾黨安排在第一大隊、國民黨在第二大隊、其他政黨在第三大隊。遊行嚴禁政治人物上台發言,政黨宣傳車也不得隨行,主辦單位將出動糾察人員,隨時掌握遊行秩序。

此外,日前發動「拒吃萊克多巴胺」連署的消費者基金會說,截至昨天下午一時止,連署已破十三萬人,這是台灣少數短時間內展現強烈民意的活動,消金會所有執行董事、同仁、義工今將帶著十三萬民意上街,參加這一場「志同而道合」的遊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