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柯的邏輯挑戰】 自導自演

文/高詩豪 |2020.11.05
1343觀看次
字級
柯柯有天收到大木博士的來信,信中指出他前陣子接到一通死亡威脅電話,逼他把手邊最新的科學技術交出來,否則就要對他不利。大木博士在信末表示希望請柯柯當天晚上9點,到他的住所,共商對策。圖/BOB

文/高詩豪

柯柯有天收到大木博士的來信,信中指出他前陣子接到一通死亡威脅電話,逼他把手邊最新的科學技術交出來,否則就要對他不利。大木博士在信末表示希望請柯柯當天晚上9點,到他的住所,共商對策。

雖然柯柯跟大木已經許久沒有聯繫,但他還是決定準時前往大木的住所。到了晚上9點,柯柯來到了大木住所前,他按了按門鈴卻無人應答,柯柯直覺地扭開了門把,發現亦沒有上鎖,於是三步併兩步衝進去,發現大木就躺在客廳中,口中塞了一條毛巾,其散發出麻醉劑的味道,柯柯連忙用冰水將大木潑醒。

大木醒來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摸了摸上衣的口袋,大喊著:「完了,這下完了,隨身硬碟被拿走了,裡面裝著我畢生研究的新報告。」柯柯安慰著大木說:「沒事,先放輕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大木回答:「大概7點左右,我已將我整理好的科學技術放在硬碟中,並隨身攜帶著。我坐在客廳邊看電視邊吃蘋果。突然門鈴一響,我當時以為是你提早過來了,就不疑有他前去開門,結果就被人嗚住了口鼻,一直到剛剛被你叫醒。」

柯柯此時發現有被咬過一口的蘋果,就躺在電視機旁邊,他過去撿了起來,看了一眼,嘆了口氣說:「時間真的會改變一個人,你已經不是從前的大木博士了,你為了想詐領高額的失竊險,才編了這段謊言欺騙我,想利用我來作偽證不是嗎?」說完了就把手中的蘋果丟給了大木。

大木原本還打算反駁,但當他接到蘋果後,就坦承不諱說出他研究遭遇到了瓶頸,需要資金周轉,只好出此下策。同學你知道柯柯是怎麼發現大木是在說謊嗎?

(答案下周五本版刊出)

上周邏輯專欄【可樂裡的鑽石】答案:因為柯柯一看,就發現基德的可樂杯中的冰塊,沒有浮在表面上,而是沉下去了,這表示那一杯不是加普通的冰塊,應該是為了隱藏什麼東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